金秋十月 陕西果业吸引世界目光

2019-10-15 09:0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10月11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八届中国西部跨采会”)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西安举办,来自59个国家(地区)的468家国际采购商、近千家供应商齐聚展会,共同见证这场盛会。本次展会上,在以“陕西苹果  全球人的口福”为主题的陕西果业展区,陕西种植的苹果、猕猴桃、草莓等集体亮相,受到海内外参展商的热捧。

  

  陕西果业展区现场  摄影  冯妍

  展会上,作为中国果品百强品牌、陕西省名牌产品之一的陕西省“曹儒牌”凤翔苹果进行了参展展示。宝鸡凤翔县绿宝果业负责人曹铭元说:“当时我父亲以他的名字创立这个苹果品牌,就是以他个人品格向社会承诺,生产优质苹果。”据介绍,2008年,宝鸡凤翔县绿宝果业创新应用双矮模式,并引进全红苹果,以生产精品优质果品为己任,生产出的苹果色艳、形正、个美、味浓,享誉三秦内外。曹铭元还说:“这是我们企业第一次参加中国西部跨采会,就是想借助这一平台,让‘曹儒’苹果走向世界。”

  

  陕西果业展区现场  摄影  冯妍

  成立于1997年的陕西华圣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此次展会,其将其在宝鸡千阳的自有基地种植的九月奇迹、魔笛、华硕等新品种苹果带到了展会现场。据陕西华圣果业营销管理有限公司采购部总监助理黄新强介绍,依托陕北优质苹果,华圣打造出了一条高端苹果供应链,助力陕西苹果走向世界。近年来,在继续做好高端苹果出口的同时,还建设了苹果基地,引进先进技术、培育新品种。黄新强说:“通过这次展会,我们想让更多人品尝到这种国际上先进的品种,与更多国外客商进行对接,做好我们的高端苹果供应链。”

  

  陕西果业展区现场  摄影  冯妍

  展会上,包装精美的眉县猕猴桃琳琅满目,无数参展商前来品尝,对接洽谈。据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大区经理何鹏真介绍,齐峰果业于1997年涉足猕猴桃产业,已经走过20多个年头。20多年来,其专注猕猴桃产业,从产品经销到基地建设,从合作社到农业企业,从国内市场到出口至加拿大、新加坡、迪拜、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见证了陕西猕猴桃、中国猕猴桃的发展和崛起。如今,齐峰果业决心把中国猕猴桃推向世界,打造中国果品国际品牌。何鹏真说:“我们每年都参加这个展会,这次我们带了徐香、海沃德、翠香等猕猴桃品种,而且,我们还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制作了多种款式的礼盒。想通过这个平台,结识更多的国外客户,将眉县猕猴桃推向世界。”

  

  陕西果业展区现场  摄影  冯妍

  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其种植的苹果、草莓、水果胡萝卜、串收番茄等优质农产品。“这个草莓就是来自我们铜川草莓生产基地,由国际领先的技术专家主导,在智能玻璃温室里种植。”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纪晓锋介绍道。他还表示,海升果业最早是做苹果浓缩汁的,主要用于出口,后来其进军农业,在全国建有68个农业基地,种植苹果、草莓、串茄、樱桃、柑橘等水果,农业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谋求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海升果业也在助力产业脱贫、农民再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与陕西省果业中心连续组织陕西果业参展,就是想借助这一国际化的平台,助力陕西水果‘走出去’。2019年,陕西雨水好,各种水果产量大幅增长,要积极做好开拓市场和组织营销工作,要丰产、丰收,更要增收。近期,陕西水果也相继走进黑龙江、湖北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省市自治区,在各大博览会上亮相,面向全国进行推介。”陕西省果业中心副主任范海龙说道。

  苹果产业是陕西农业的特色优势产业,如今,陕西也立志让陕西苹果成为全球人的口福。范海龙说:“一个产业的发展,是全方位的。从市场占比、农民增收等方面都能看出这个产业的发展情况。但从长远看,陕西苹果产业要发展,今后还必须从生产、加工、储藏和营销等环节全面地进行提升,把这个产业作为一个百年产业去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