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专家齐聚共论通航产业发展

2019-10-18 11:3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10月17日下午,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简称“西安航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来自全球多家通用航空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政府组织、投资机构、商会协会和通航产业的专家,共计500余名代表共聚一堂,紧扣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脉搏,围绕通用航空应用领域需求主题,共同探讨航空产业未来发展新思路、新模式和新举措。

  

  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摄影 千小帆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鲜萍在致辞中表示,通用航空产业代表着一个国家和地区飞机制造和航空展业发展水平,同时也是科技水平的体现。长期以来,西安将航空产业作为优势主导产业,以西安航空基地为核心平台,扶持重点项目、龙头企业,推动产业资源集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体系完善,形成了全国唯一集飞机设计、研制、生产、试验为一体的航空产业生态。西安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航空产业发展,大力拓展和培育民机市场,加快推动民用大飞机研发和通航产业发展,优化航空产业格局,做大做强航空配套服务。

  

  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副首席代表舒友涵进行主题发言 摄影 千小帆

  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副首席代表舒友涵在围绕航空领域国际合作进行主题发言时表示,这虽然是他第一次来到西安,但是他发现这里不仅有悠久的历史,而且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方面很繁荣,期待通过参加这次西安航展,为未来西安和德国工商大会的合作开辟全新机遇。

  

  欧洲AOPA副主席、英国AOPA总裁马丁·罗宾逊发言 摄影 千小帆

  在高峰论坛主题发言和对话交流环节,中国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仁刚对通用航空法规体系重构、分类标准和管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欧洲AOPA(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副主席、英国AOPA总裁马丁·罗宾逊以国际视角,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通用航空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方向进行精彩分享。

  马丁·罗宾逊表示,通航产业的发展对于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有着很大的益处,当经济飞速发展,仅依靠道路进行运输工作已经完全不够,因此通用航空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大数据时代,数据就是新的动能,人工智能能够被植入到飞行器中,创建新的系统,经过测试后飞行器即使无人驾驶也能够安全运行。通用航空产业的变化尽管速度很快,但是前路漫漫,有很多工作需要大家一起进行,推动技术前进,推动管理变化。“昨天我去看了兵马俑,对他们提出的‘守护、传承、创新、发展’感触很深,我觉得这八个字对于我们的行业也很有益,我们需要守护传承我们的科研精神,创新发展我们的科研技术。” 马丁·罗宾逊说。

  

  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高峰论坛现场 摄影 千小帆

  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航空救援部主任、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副秘书长王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专务董鹏生,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勇,海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通航云总监谢碧鑫及德事隆航空大中华及蒙古地区国际销售副总裁吴景奎,均围绕国家通用航展产业的供需关系、政策导向、市场前景、行业应用、未来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主题分享。

  随后,陕西省航空学会秘书长向河、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唐勇、EAA(Experimental Aircraft Association 实验飞机协会)芝加哥地区分会总裁Wayne、湖南山河科技总经理邹湘伏、安永(中国)咨询有限公司战略咨询副总裁陈琪,围绕“营造环境、聚集产业,推动区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主题,开展面对面对话讨论。

  在高峰论坛之后,现场还召开了西安航空基地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合作项目对接会、通航大会法治分论坛、通用航空农林植保领域座谈会、航空新材料新技术创新论坛等系列分论坛活动,围绕通航产业发展政策、法律法规、新材料研发、新技术应用等具体领域,展开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共享行业前沿资讯,共谋合作发展机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