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医学专家齐聚古都西安 研讨脊柱微创创新前沿技术

2019-10-18 22:0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 王娜):10月18日,首届脊柱微创创新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西安市开幕,论坛为期2天。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骨科教授张小卫、赵为公,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二附院”)骨科教授李浩鹏担任大会主席,西安交大一附院副教授杜恒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由西安交大一附院骨科主办,中美医学专家教授以及医疗机构的代表近500余人参会。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致辞 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致辞 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尹战海致辞 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0月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骨科副主任尹战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围绕脊柱微创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突破了以往单纯幻灯片授课模式,结合术中视频转播演示,更直观展示了脊柱疾病微创治疗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临床治疗进展。来自美国的教授James·W·Simmons讲授了椎间盘切除术金标准,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骨科专家周跃讲授了经皮内镜下腰椎融合术(ZELIF)创新与应用。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就脊柱微创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西安交大一附院骨科副教授杜恒、李新友、杨益民、任志伟针对各自在脊柱微创领域的理念和经验做了精彩发言。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骨科专家周悦接受媒体采访  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悦介绍了近年来脊柱微创的发展情况,他说,中国脊柱外科技术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微创脊柱外科技术是把风险和困难留给医生,把美好带给患者。刘青光表示,论坛的举办,将极大地促进脊柱微创事业的创新与发展。尹占海表示,对于医生而言,此次论坛是一个提高技术、学习交流的平台,对相关行业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据了解,脊柱手术的微创化是脊柱外科发展的重要方向,且已成为亚专业学科。其中,经皮内固定技术、内镜下脊柱融合技术及椎间孔镜技术构成了微创脊柱外科的核心。近年来,西安交大一附院骨科完成各种微创手术逾千例,同时不断引进新技术,并于近日成功开展西北首例“ZELIF内镜通道”下脊柱融合手术,将西安交大一附院骨科脊柱微创技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