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马坤 :期待程序员节带来全新体验

2019-10-21 17:21: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随着技术改变世界步伐的加快,人类生活愈发便捷化、智能化,这背后离不开一批批程序员的默默耕耘与付出。作为中国西部高新科技发展的前沿区域,西安高新区内数以万计的程序员们正在用他们的智慧为这个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在无声的代码世界里为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即将启幕之际,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叶草安全”)创始人马坤接受了媒体采访,畅谈自己对于程序员的理解。

  

  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马坤 供图 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作为有过黑客经历的程序员,马坤走上网络安全行业在他看来纯属“巧合”。他说:“当年网络刚兴起的时候,别人都在玩游戏看电影,我就想知道为啥代码能够构建起来如此有趣的‘虚拟世界’。我通过论坛、搜索引擎学习了很多有关黑客技术的文章,也学习到很多技术应用。随着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逐渐重视,我觉得可以把学到的技术和网络安全联系起来,以攻促防,帮助用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正是当初的这份初心,一直让我走到了现在。”

  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四叶草安全自2012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互联网基因,重研发重实用,公司研发人员占全公司人数的三分之一,目的就是不断升级应对问题的能力。近年来公司更是紧跟网络科技发展,借助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模型构建和深度学习,使产品能够模拟黑客攻击方式,发现用户系统的隐患和安全漏洞。“四叶草安全目前与蚂蚁金服、百度安全、腾讯等企业都有合作,可以说现在的每一笔支付、打车等生活应用背后都有四叶草做网络安全保障,未来四叶草将会和更多互联网企业合作,让所有人都看到西安企业的力量。”马坤表示。

  说起程序员群体,马坤认为以前很多人提到程序员会觉得很高大上,很神秘。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程序员职业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程序员或者说软件工程师已经是网络时代非常基础的职业之一。“程序员圈子里一直流行着‘早生华发’‘加班狂热分子’等段子。但只要你深入了解这群人,就会发现他们其实是非常可爱的,他们对科技产品如数家珍,他们简单纯粹、认真又有奉献精神。好多人说格子衬衫和牛仔裤是程序员的标配,但是据我所知,西安高新软件园的程序员都是非常时髦的,至少我们公司的小伙子和小姑娘都很潮。”马坤说道。

  对于10月24日即将召开的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马坤认为通过程序员节的举办可以展现西安“软件之城”“人才之城”“创新之城”的整体形象和影响力。让程序员感受到尊重,让更多人参与到盛会中。除了主题活动外,此次活动还应该针对程序员设置更多交流互动环节,让他们真正认可、愿意参与到本次大会中。“比如今年设置的嘉年华环节,我就觉得特别好,希望通过嘉年华的活动给可爱的程序员群体以舞台,带大家认识程序员的独特魅力。”马坤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