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 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开幕

2019-10-23 18:0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10月22日,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在杨凌示范区开幕。

  

  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正式启幕 摄影 吴永斌

  10月22日上午9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陕西省长刘国中,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部长贾姆希德·哈扎耶夫,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等领导嘉宾以及美国、荷兰、日本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开幕式。

  

  展馆俯视图 摄影 吴永斌

  陕西省长刘国中致开幕辞,他说,办好中国杨凌农高会,是陕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的具体实践,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立足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突出“交流、培训、示范”的功能定位,举办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合作圆桌会等系列活动,就现代农业国际合作进行交流研讨,必将进一步激活上合组织国家农业资源,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农业国际合作。本届农高会“高”“新”特色突出,探讨交流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各环节的有效融合,集中展示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优良品种、高端技术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本届农高会还举办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展、美丽乡村展,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优秀案例和标准体系,全面展示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必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杨凌示范区展区 摄影 吴永斌

  随后,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主宾省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分别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晓光、刘国中、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贾姆希德·哈扎耶夫、徐南平等共同触摸水晶球,为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启幕。

  

  展馆里人潮涌动 摄影 吴永斌

  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达18万平方米,安排了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等6个板块近百项活动。

  

  参展商向观众展示产品 摄影 柳洪华

  本届农高会的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乡村振兴(杨凌)论坛、国际种业创新论坛,将成为农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展馆现场 摄影 吴永斌

  杨凌农高会举办25年来,已累计吸引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企业和科教单位参展参会,展示项目及产品超过17万项,总交易额超过9500多亿元,近年来每年参展参会人数均超过160万人次,品牌价值达871.19亿元,深受广大农民、科教工作者、涉农机构和企业的喜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