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举行探索人工智能未来发展主题活动

2019-10-25 19:5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10月24日下午,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新经济局(科统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的出路在哪里?”人工智能前沿论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澳大利亚尤里卡(Eureka)奖获得者、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陶大程,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陈家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智能研究所所长公茂果,以及来自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数10位专家学者,探讨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

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陈家进演讲 摄影 柳洪华

  活动中,陈家进作了题为“Advances in AI and Data Analytics for identification of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在自闭症识别方面的进展)”的专题演讲。他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的发展情况和相关研究工作,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演化计算、深度学习的未来发展情况作出了详细的阐述。

  陶大程在演讲中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历史,详细阐述了从人工智能的诞生到人工智能的数次浪潮,分享了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发展情况,并对神经网络为什么越深越好、超参数调整策略、对抗攻击理论分析作出了分析和解释。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澳大利亚尤里卡(Eureka)奖获得者、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陶大程演讲 摄影 柳洪华

  在随后的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产业推介环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科统区在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联合机器视觉、语音识别等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方面的相关建设情况。

  在技术论坛讨论环节,专家学者与嘉宾共同以“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的出路在哪里?”为话题进行了讨论。公茂果表示,数学理论的发展能有效地指导人工智能的发展,而仿生学理论因其实用性、对约束的条件宽松要求仍然有着应用空间,未来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一定伴随着两种理论的相互促进。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协同创新港 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办公室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已在模式识别、图像处理、自动控制、经济管理、机械工程、电气工程、通信网络和生物医学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成功的应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以构建新型基础设施为抓手,以建设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为目标,不断结合产业发展现状,整合人工智能产业和技术资源,构建了“平台+应用+人才”三位一体的新型发展模式,已引入寒武纪、井系科技、腾讯云人工智能技术空间、第六镜科技等知名人工智能企业,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政务、教育、交通和医疗等行业的应用,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