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国荣:将秦岭长安段打造成中国生态保护典范

2019-10-26 15:5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  段晓蕊):10月25日,西安市召开“奋斗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长安区专场发布会。西安市长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国荣围绕今后长安区秦岭保护工作进行介绍。

  西安市长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国荣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  段晓蕊

  刘国荣说:“长安区是秦岭北麓最精华的区域。秦岭对长安来讲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治。我们认为,通过拆除秦岭违建、拆除大棚房、拆除违建农家乐等系列违法建设拆除活动,拆出了长安的和谐正气,锤炼了长安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

  刘国荣表示,经过反复思考与认真调研,长安区最终确定了“建设秦岭保护示范区,打造保护秦岭典范”的工作思路。在规划方面,长安区委托国家林草局林业工业规划设计院编制了《长安秦岭保护示范区》总体规划方案,对区内各峪口资源环境承载力进行了核定,明确了项目的准入负面清单,在保护好自然资源的前提下,适度、有限地利用秦岭资源,目前该规划已通过初审。

  同时,长安区聘请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采取EPC(指公司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模式,在8个峪口建设保护站,配备工作人员,把森林防火、防汛、治安管理、交通管控、动植物资源保护等职能集于一身,目前,子午峪保护总站和小峪保护站已建成正式运行,并且这两个保护站建设了智慧管控系统,实现全方位管控。

  为防止社会车辆进入秦岭峪口,长安区初步购买50辆摆渡车,通过“减人和控车”,对秦岭的污染和破坏降到最低限度。长安区还成立秦岭生态保护研究会、保护协会,设立秦岭保护派出所、法庭、派出检察室,打击破坏秦岭的行为;组建了总数为2.4万人的秦岭保护志愿者队伍,维护秦岭的和谐美丽。此外,长安区还有序实施移民搬迁安置,高标准发展民宿产业,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刘国荣表示,长安区将通过不懈奋斗,把秦岭长安段打造成中国生态保护典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