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天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即将开幕

2019-10-29 17:1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中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于10月30日在西安开幕。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宣传画面 供图 中科创星

  本届大会以“硬科技·引领变革的力量”为主题,为期3天。届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代表、驻华使节、海内外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及投资人士将汇聚西安,共商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和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硬科技创新之路。

  大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创新发展论坛等20余场活动,发布《2019中国硬科技发展白皮书》,签约落地一批硬科技产业项目,打造一批硬科技的技术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丝路合作平台。

  本届大会将举办创新发展论坛和钱学森论坛,以及14场分论坛,汇聚硬科技领域权威声音。各分论坛通过对前沿技术的共享,探讨硬科技市场化、资本化、产业化之路,构建硬科技产业链生态圈,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科技产业合作。

  “第二届丝路商业航天大会”将于10月31日召开。国防科工局原司长、探月工程原副总指挥兼工程中心主任、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季,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光学博士、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硬科技”理念提出者米磊等嘉宾将共同研讨“一带一路”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探索商业航天的应用需求。

  作为本届硬科技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期间,第十八期钱学森论坛也将在西安举办。多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及权威专家将围绕“硬科技”八大领域展开研讨,谋划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生物技术峰会暨第五届中国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 将围绕“个体化用药与百姓健康”这一主题,邀请海内外行业领导、领域专家,就组学技术、基因编辑、生物制造和新药研发、生物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国际前沿生物技术所取得的最新成就进行广泛交流。

  汇聚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技术人才、创业团队的“第四届国际丝路新能源汽车大会”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机遇,探讨交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创新技术,促进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与产业配套,引领丝路汽车产业变革与发展。

  “2019科技与体育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将以陕西筹备第十四届全运会和全面实施全民健身战略为契机,探讨“体育+科技”“体育+金融”“体育+服务”等创新性产业,助力西安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技术融合专题赛”“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咸新区专题赛”“ 2019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现场赛”“ 2019年科技成果直通车(陕西站)”等多场硬科技赛事,让与会者体验硬科技竞赛的激情。

  2017年,西安提出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实施了“硬科技+”“互联网+”“高校+”和“创业平台+”等一系列发展战略。

  作为“硬科技”概念的诞生地,西安率先树起硬科技大旗,成为硬科技的先行规划者和践行者。如今,西安通过对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助推科技企业上市等措施,集聚了30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00多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西安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为5.1%,高于全国2.91个百分点,“硬科技之都”已经成为西安最靓丽的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