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高峰论坛将于12月16日启幕

2019-10-31 09:0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12月16日-18日,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水博会”)将在西安举行。

  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海报图

  本届水博会由陕西省会展中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专业委员会协办,主要分为展览展示、高峰论坛、主要活动3大版块。

  作为2019水博会的重要构成部分,高峰论坛将同期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还将举办论坛开幕式,并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院士就水处理前沿研究成果作主旨报告,同时并设10个专业学术分论坛,相关行业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水源水质污染与水源地环境修复、城市供水水质安全与水质污染控制、城市污水处理、污泥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村镇供排水关键技术与美丽乡村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与水环境修复、工业水处理与废水资源化、智慧水务管理与新型监测技术、雨洪管理与海绵城市建设、膜分离技术与应用、城镇供排水管网系统建设与维护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地方治理献计献策。

  据了解,作为水博会的主办方之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水环境技术这一研究领域拥有独特优势。学科建设方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水污染控制与水质安全保障科研团队、膜分离技术创新团队、废水生物处理理论与技术科研团队、生态脆弱水环境保护与资源化利用团队在水环境建设、水质控制、废水处理、水环境保护领域进行科研探索,为水生态循环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该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2000年挂牌以来,围绕建设“一流科研水平”的目标,依托学院的教学和科研资源以及多年的文化积淀,形成了水和废水的深度处理理论与技术等5个相对稳定、特色明显的研究方向,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下属的水处理技术与设备研究所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为一体,在环境工程、环境化学和环境科学等学科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涉及水循环规律与水资源评价、城市水环境代谢规律、水资源高效利用与优化配置、水环境保护与水质控制技术等领域,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实施污水资源化工程,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以助力实现生态发展。

  据悉,2019水博会将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发展思路,推动以水资源的永续利用支撑城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旨在重塑西北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水和谐平衡关系,将为建设美丽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