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照金苏区“两点一存”与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在照金召开

2019-10-31 14:31:55|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0月30日至31日,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照金苏区“两点一存”与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在铜川照金召开。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党史专家代表、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教研部主任毕远佞,革命先辈亲属代表桂岩作大会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崔歆、邓攀,副市长李荣等出席开幕式。

  杨长亚在讲话中指出,86年前,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中国土地革命的探索实践中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点燃了西北革命的燎原之火,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我们研究革命历史,就是要永远铭记艰苦卓绝、英勇斗争的红色记忆,始终不忘团结人民、依靠人民的革命初心,进一步挖掘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信仰的定力、思想的伟力、实干的动力。

  杨长亚强调,最好的缅怀是不忘初心,最好的告慰是牢记使命。我们要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嘱托,挖掘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讲好革命故事,尽最大的努力把革命老区建设好、发展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要大力实施革命研究工程,做好革命史的搜集、挖掘、整理工作,保护好革命旧址文物和红色文化资源,让革命历史成为党的初心之源。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教育作为塑心铸魂的大工程,引导干部群众铭记革命历史、体悟革命历程、补足精神之钙。要开展好革命精神巡展,突出主题办好红色旅游,创作红色文艺精品,让革命精神深入灵魂、砥砺人心。要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改善革命老区生产生活条件,让老区在创新创业中转型发展,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任惠林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党委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切实搞清党史脉络,全面解读好我们党的初心;要坚持运用唯物史观观察和分析问题,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讲好党史故事,善于用伟大精神凝聚人心,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李智远在主持时指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夺取中国革命伟大胜利建立了卓越功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们在这里召开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照金苏区“两点一存”与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就是为了深切缅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汲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希望大家深入交流研究成果,分享研究心得,为我们深入研究照金革命史、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拓宽思路、延展深度,推动照金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陕甘边革命先辈亲属代表、合作共建单位代表、东方红组委会及红色场馆代表、部分专家学者及我市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进行了分组研讨并参观了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和陈家坡会议旧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