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金融经济 陕西渭南召开金融支持渭南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2019-11-01 15:3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31日,陕西省渭南市召开金融支持渭南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期间,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的领导和知名经济专家从强化监管、防范风险等社会关注的经济学热点话题出发,把脉渭南市金融经济,助力渭南金融科技行业合规、有序、健康发展。

  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瑞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致辞。

  王晓军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通过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渭南,有效推动了渭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渭南各级各部门借本次会议契机,准确把握金融政策,凝聚政银企合作共识,真抓实干、合力攻坚,推进渭南市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金融机构强化服务,主动作为,以务实之举、管用之方力促地方发展,确保信贷支持总量持续增加,为渭南追赶超越作贡献。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魏革军以“不确定性条件下金融政策选择”为题,从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宏观调控以及金融政策选择等方面,为渭南市探寻金融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径。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冯旭东在《高质量发展下加强政银企合作》专题讲座中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渭南市应立足稳增长,进一步固优势、强基础、优营商、活金融,深化政银企合作,着力铸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会议期间,通过政银企三方充分对接,渭南市总投资420亿元的35个重点项目获得220亿元的融资授信意向支持,现场签订华旅集团特定资产融资、蒲城尧柏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建设等10个重点项目,总融资金额 63.5亿元。

  据了解,截至2019年10月,渭南市域内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7家、保险机构45家、证券分支机构8家,金融经济领域从业人员约4.15万人,初步形成了以银行、保险、证券机构为主体,其他金融机构为补充的金融组织体系。2019年前三季度,渭南市金融经济实现增加值66.71亿元,占全市GDP的5.09%,增长5.4%,金融业已经成为渭南市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 2019年来,渭南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推动力,积极推动“渭南市金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 “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区”的建设,金融经济已成为渭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的助推器。(文 刘嘉宸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