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能配电网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上海召开

2019-11-08 18:4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 11月8日,由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地电”)主办,思源电气承办的2019智能配电网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上海召开。包括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法国电力、东方电子、平高集团等在内的14家智能配电网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齐聚在上海,共同探讨能源改革、电力体制改革的最新动向,交流电网领域最新技术动态,共商联盟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陕西地电副总经理盛成玉主持大会。

  陕西地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代表陕西地电致辞。他结合“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引领联盟高质量发展”主题,与参会者分享了陕西地电在智能配电网建设、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的认知和实践。

  邹满绪表示,本轮电力体制改革和能源革命,将推动传统电力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目标、管理模式乃至技术路线的重大转变。对电网企业而言,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综合能源服务、能源互联网、股权投资等新产业的全面创新,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未来几年陕西地电将重点布局五个方面的发展,包括筑牢多元互补基础电源,实现区域电网高质量发展,构建基于电能服务的综合能源生态系统,打造电力建设环形产业链,做精资本运营。

  陕西地电副总经理孙毅卫汇报了一年来联盟工作情况。这一年,陕西地电积极推动联盟成员合作,提升整体竞争力,加强与高校的创新合作,开展企业联合技术攻关,推动国际创新合作,推进联盟成员间的合作等。下一步,陕西地电将加强联盟单位之间资源共享、共赢,开展新技术交流培训,建设校企平台,加强创新成果产业化,建立企业高端智库等。  

  在主旨发言中,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法国电力、东方电子、平高集团、中国西电集团、保定天威、北京科锐、宁波三星电气、国电南自、威胜集团、新疆特变电工等联盟成员单位围绕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引领联盟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智能配电网创新战略联盟是为发展一流配电网建设提供全方位创新服务的新型组织。2019年是联盟成立第九年,新发展了思源电气、新疆特变、国电南自、威胜公司四家单位,目前已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以产学研相结合为创新平台,以重大科技项目为纽带,由从事配电网建设运营、电力设备制造、开发、科研、教学的14家单位组成的创新组织。2020年,智能配电网创新战略联盟将致力于向综合能源服务、能源互联网延伸,提升联盟整体竞争力、促进联盟高质量发展。(文 刘君慧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