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高新区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表彰活动举行

2019-11-09 17:15:06|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11月7日,“出行遇礼 高新榜样”暨2019西安高新区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表彰活动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圆满举办。

表彰活动现场。西安高新区供图

  本次活动由西安高新区文明办、交警高新大队主办。2017年西安开始推行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两年来“车让人,人守规”已成为高新街头一道美丽风景线,它展示的是一座城市里市民们的美德和修养,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与温暖。

表彰活动现场。西安高新区供图

  在本次活动中,交警高新大队副大队长严鹏分别为2018年西安市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车让人之星”舍文科、杨白冰,“人守规标兵”杨梦莹、每随平、曹天慧颁奖。

  荣获西安市2018年度文明交通“车让人之星”的杨白冰表示,作为一名驾驶员,一旦握住方向盘,便握住了一份责任、一份平安。车让人,让出的是安全,是秩序,更是温情。礼让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从细节做起,从自我做起。作为驾驶员,他号召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做遵规守纪、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努力发扬恭谦礼让的传统美德,让我们的交通环境更加安全、更加文明。

趣味体验活动。西安高新区供图

  西安市2018年度文明交通“人守规标兵” 杨梦莹说道,践行“车让人·人守规”,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交通文明和安全贡献力量。她将会尽己之力发挥表率作用,共同维护交通文明和安全,把每一次道路上的相遇都变成温馨的礼遇。

西安高新区文明办向市民分发《文明高新宣传手册》。西安高新区供图

  为了引导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传播者和代言人,让文明之风吹遍城市每个角落,西安高新区文明办编印了《文明高新宣传手册》,在现场向市民分发。

高科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引导车让人、人守规。西安高新区供图

  表彰活动结束后,高科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光华路十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统一身穿志愿者白上衣,手持文明交通小红旗,站在十字路口人行斑马线处,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红绿灯信号,引导车让人、人守规。

  据悉,自2017年西安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以来,西安高新区联合交警高新大队、高新区工会工委、高新区团工委等相关部门,通过多次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制作“文明行为 高新引导”宣传页和《文明高新》读本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让“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使文明通行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