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经开分局召开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推进

2019-11-13 10:06:23|来源:陕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的要求和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建立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点危险源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11月8日,质监经开分局召开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质监经开分局分批次、分类别遴选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重点企业、物业公司共15家单位参会。

  会上,质监经开分局工作人员传达了市局《关于建立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点危险源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就双重预防机制开展的意义、目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入冬季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进行安排部署。

  质监经开分局分管领导从安全管理和监管角度讲授了开展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并对如何做好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识到位。从企业领导层和管理层都要认识到开展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的重大意义和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深化主体责任的落实。

  二是要参与其中。在专家指导帮扶建立的过程中,每位特种设备管理人员要参与其中,学习经验,掌握风险防患方法,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三是要保证效果。在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后,企业在思想意识、管理、使用、维护、防患等各方面有质的提升,成为标杆和示范。

  会后,市质量安全管理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对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辨识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方法、程序和风险分级的判定原则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