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交”在航天基地开通 出行更方便 可免费预约乘坐

2019-11-13 10:26:5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1月12日,不少住在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下称航天基地)区域的市民发现了一种新的出行“神器”——“滴滴动态公交”,只要打开微信小程序就可以找到距离最近的乘车站点,凡是这一区域的人均可免费预约乘坐。

  提升市民出行便捷度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服务,提升市民出行便捷度,滴滴公交携手航天基地推出了“滴滴动态公交”。“动态公交”将有效串联地铁二号线及四号线,解决区域内乘客出行通勤等需求。承运车辆全部由新能源车辆组成,进一步推动公共交通的节能减排。

  区别于固定路线和班次的常规公交服务,“动态公交”服务模式可根据用户个性化出行需求,针对客流和虚拟站点实时计算出最优路径,快速智能调配运力,实现效率最优。目前,这一系统已经在西安、青岛等地上线运营。

  大数据破解出行难题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动态公交”能有效补充航天基地的公共交通服务,降低公交乘客等待时间、换乘次数、步行距离,更好地满足市民的个性化出行需求,增加当地公共交通可达性。

  航天基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以智能管控和大数据应用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地智能交通建设工作。此次联合滴滴平台开通3条公共保障性线路及动态公交,主要利用大数据,将人工智能技术和行业应用深度结合,最大化利用交通运力,打造集约化、智能化出行模式。

  与固定线路相结合

  据了解,在航天基地乘坐“动态公交”操作非常方便,只需在微信小程序内搜索“滴滴动态公交”,进入后就可以发现距离自己所在位置最近的公交站点。

  在航天基地内所有乘客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就近选择搭乘站点和下车地点,程序将根据公交运营情况临时调整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据介绍,3条公共保障性线路为,线路一:航天大道西口 - 航天东路·航新路口;线路二:航天中路·航天西路口 - 航天东路·航新路口;线路三:东长安街西口 - 航天东路·航新路口。

  “动态公交”上线首日已为近百名乘客提供免费服务,下一步将根据乘客实际需求等情况适时增加公交车辆和新增加乘车站点。   (记者 王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