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教育承诺!经开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迈出坚实一步

2019-11-15 10:58:52|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1月13日,经开区凤城十路与明光路十字西安经开第一学校二期项目封顶仪式隆重举行。学校二期将于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新增学位3420个。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副主任刘明利、经发集团董事长彭晓辉以及经开区管委会、经发集团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随着经开第一学校二期项目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钱虎威宣布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二期项目位于经开区明光路与凤城十路十字西南,占地66亩,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地上约5.1万平方米,地下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8亿,共有5栋单体,学校建成后约72个班,可容纳3420余人。建筑延续老校区的色彩,以“校园红”为主体颜色,空间节点承接老校区的空间节奏,最大程度上使得新校区与老校区融为一体。

  经开一校负责人表示,在西安基础教育大会的强劲东风下,在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步伐中,经开一校二期整体封顶无疑是经开区在打造教育强市、教育强区的行动上走到了全市的前列,学校将以二期落成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激情,内抓质量,外树形象,开拓进取,把经开一校办成全市乃至全省的名校。

  刘明利表示,经开区将以此次一校二期项目封顶仪式为契机,抓好未来三年12所新建、改扩建项目,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如期竣工。同时,经开区还将改造提升一批薄弱学校,推动教育资源布局均衡,质量均衡。通过实施“名校+”、“名师+”、“名校长+”工程,推动多种教育联合体合作共建,进一步提升经开教育品牌的影响力。

  日前,经开区制定了《经开区基础教育提升(2019-2021)三年行动方案》,未来三年,将计划投资53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学校12所,新增学位2.1万个。到2020年9月,经开区将建成投入使用三所学校,其中经开一校二期将提供3420个学位,经开二校将提供3420个学位,经开八小将提供1080个学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