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积极融入西安网络安全发展进程 赋能产业更优质发展

2019-11-23 19:2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11月23日, 在“2019华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现场,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数字经济时代的安全挑战和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范渊表示,首届华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选在西安举办,意义重大。“西安是历史名城,也是科技与专业人员汇聚的城市,未来网络安全的技术应用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以及西安在打造‘数字名城、智慧西安’的过程扮演怎样的角色,通过此次大会能够很好的展现在大家眼前。尤其是西安高新区,对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以及人员培养的规划都十分清晰。”范渊说道。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约成立共建5G安全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接受采访 摄影 陈岚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中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不可或缺的一环,整个产业内生需求也越来越大。本次大会现场,安恒信息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约成立共建5G安全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签约成立“一带一路”网络安全培训中心。对此范渊认为,通过这两个中心能够从科技创新和人员培训方面,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以及西安未来大数据发展做出实质贡献。

  在网络安全和工业产业结合发展方面,范渊认为:“工业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通常理解的信息化概念,而是在价值驱动的商业环境当中,全面实现商业关系数字化、资产数字化、流程自动化、数据分析与数据关联智能化。工业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实现内部管理和生产的数字化管控,能够加快推动企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升级,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形成新的发展动能,赋能工业企业实现更高水平的持续发展。”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进行主题演讲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在范渊看来,“工业产业数字化”未来将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其中,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作为最主要的关键词,在发展的过程中会面临很多挑战,他说:“工业信息安全在几年前没有得到工业企业充分关注,原因是那时的生产线、核心装备相对孤立,没有互联互通,更没有云端服务帮助企业收集和分析工厂产生的大量数据,无法为企业的运营和优化提供支持。工业互联网具有开放、互联、跨域、融合等特点,极大地扩展了网络空间的边界和功能,也打破了工业控制系统传统的封闭格局,大大增加了攻击点、攻击面,使得工业系统安全问题大量暴露出来,线上线下安全风险交织被放大。因此需要非常有效的方法确保工业互联网应用安全,包括云端应用及数据安全、通信与网络安全、边界防护与访问控制安全、设备与生产控制安全、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