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扫黑除恶聚焦重点 攻坚突破
2019-11-28 18:0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27日,延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延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扫黑办主任鲁志华,延安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苗延宏,延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涛,延安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雷钧,延安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代小龙,延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军政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少婷主持。

  延安:扫黑除恶聚焦重点 攻坚突破

  延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摄影 延婷

  据悉,当前延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啃硬骨头”“蹚深水区”的攻坚突破阶段,延安各公安机关主要围绕“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四个方面重点突破,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延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纵深。

  截至目前,延安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摸排和收到各类举报线索4078条,查结3507条,查结率86%。延安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对线索的深度核查和侦查打击,共摧毁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5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0个,打掉“套路贷”团伙3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79起,刑拘1084人,收缴涉枪支4支,子弹111发。当前,延安市公安机关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线出击、深挖细查、严打高压的整体压倒性打击态势已全面形成。

  在案件侦办方面,延安市公安机关在侦黑社会性质组织案2起,恶势力团伙案6起,对上述在侦的涉黑涉恶案件,将进一步加强和充实扫黑除恶警力配置,以黑恶积案清零为目标,全力攻坚,集中突破,确保诉讼时效内以黑恶案件顺利移送起诉。延安市公安机关将加大深入研判问题线索,确定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大案要案,强化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全程督导等措施,为延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战果。

  在打伞破网方面,延安市公安机关共向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101条,打击查处公职人员42人,其中涉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6人。在下一步案件侦办中,延安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刀刃向内”,对在线索摸排、核查和大翻查、大起底工作中,特别是黑恶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的相关民(辅)警和国家公职人员贪腐、职务犯罪和其它违法犯罪“保护伞”线索的,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向纪委监委通报、移送,以此快速打击处理一批公职人员中的害群之马,确保将黑恶势力犯罪团伙错综复杂的关系网络连根拔起,永绝后患。延安市公安机关对办案民警私自隐瞒“保护伞”线索的,一经发现,从严从重从快予以追责,绝不姑息。

  在打财断血方面,目前,延安市公安机关共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涉恶案件资产3.045亿余元,其中扣押资金2905.34万元,查封、扣押动产及不动产4027.24万元,扣押条据折款2.352亿元。延安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对已进入诉讼程序案件涉案资产的补充侦查,查清查实后及时移交审判机关依法予以追缴没收。延安市公安机还进一步加强与检法两院和人民银行、保监、证监、税务、市场监管、房产监管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文  张雅洁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