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黄河 电影《黄河入海流》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2019-12-03 09:1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黄河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几千年来,无数诗人不吝笔墨,留下许多歌咏赞颂黄河的传世之作。12月2日,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时代背景,以传承黄河文明、弘扬黄河文化、感恩黄河哺育为载体的电影《黄河入海流》,在西安曲江大悦城博纳国际影城首映。

【中首 陕西  图】致敬黄河 电影《黄河入海流》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观影领导嘉宾合影 摄影 李欧

  《黄河入海流》是由媒体人史佳担任总制片,导演王明军执导,中国内地实力派演员杨新鸣、王双宝、胡小莉主演的农村题材主旋律电影。

【中首 陕西  图】致敬黄河 电影《黄河入海流》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首映式观影现场 摄影 李欧

  国家一级编剧、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编剧协会副会长、长安大学教授竹子,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导演表演学院副院长李爱民,陕西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王珍,陕西省电影家协会理事、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副教授吉平,著名文化学者、评论家李星,著名文化学者、评论家仵埂,以及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大荔县委副书记杜鑫,大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方维,大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磊,大荔县政协副主席杨景梅,大荔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守印等领导嘉宾出席首映式。

  韩国驻西安领事馆总领事金炳权,民革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丁丽萍,陕西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周建国,著名导演、制作人白文,著名导演、制作人赵媛,陕西秦草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茂林等嘉宾参加首映式观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中首 陕西  图】致敬黄河 电影《黄河入海流》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致辞 摄影 李方园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在首映式上致辞表示,《黄河入海流》是由中共大荔县委、大荔县人民政府、西安视变文化公司、西安泽艺影视公司、陕西金星皓月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摄制。电影通过大荔黄河岸边一个生动朴实的故事,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黄河流域渭南段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挖掘中华民族最宝贵的道德品质和最美好的精神世界。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文化,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是渭南人民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他说,电影《黄河入海流》通过国际在线“世界你好,我是渭南”全球多语种传播平台的推介,将会得到广大观众的广泛认可,成为讲述新时代黄河故事的成功典范。

【中首 陕西  图】致敬黄河 电影《黄河入海流》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总制片人史佳致辞 摄影 吴宇婷

  总制片人史佳表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电影《黄河入海流》通过黄河岸边的“好人”群像,讲述“黄河故事”,他们的喜怒哀乐和爱恨情仇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在困难面前他们自觉地表现出齐心协力和坚韧不拔,这种集体的自觉是“黄河特产”,他们身上铭刻着“黄河人”的痕迹,是一种具象世界里能看到、感受到的黄河精神。

【中首 陕西  图】致敬黄河 电影《黄河入海流》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出品方代表杨李鸿发言  摄影 李方园

【中首 陕西  图】致敬黄河 电影《黄河入海流》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导演表演学院副院长李爱民发言  摄影 李方园

  出品方代表杨李鸿对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导演表演学院副院长李爱民祝贺电影首映式成功举办。

【中首 陕西  图】致敬黄河 电影《黄河入海流》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电影主创团队成员分享拍摄心得  摄影 吴宇婷

  在首映仪式上,电影主创团队成员还向影迷们分享了电影的拍摄心得、难忘故事以及电影所希望传递的价值观。

  观影结束后,渭南市、大荔县的相关领导与相关专家还围绕电影的艺术表达、现实意义,以及电影与城市的内在联系、大荔县的发展等内容举行研讨会。

【中首 陕西  图】致敬黄河 电影《黄河入海流》12月2日在西安首映

观众晒电影票   摄影 李方园 

  本次电影首映式是由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大荔县委宣传部主办,西安视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泽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陕西金星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博纳国际影城西安大悦城IMAX店、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