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帆: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秦草生态的使命
2019-12-03 17:50: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12月2日,由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委宣传部主办,西安视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泽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金星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博纳国际影城西安大悦城IMAX店、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草生态”)协办的电影《黄河入海流》首映式在西安举行。影片以新中国成立70年巨大变迁为大背景,以黄河岸边尤其是渭南大荔县段黄河岸边的枣乡群众在黄河滋养下走向致富后支持教育事业的故事为主线,缓缓讲述了黄河岸边一群“好人”的故事。

  (史总让标题突出公司名字)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帆: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秦草生态的使命

  电影《黄河入海流》首映式众主创、嘉宾合影 摄影 李欧

  在首映仪式现场,秦草生态常务副总经理张帆接受了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在我看来,影片最大的亮点就是奉献!”张帆脱口而出。他说,电影中呈现出来的是一群“小人物”,作为一个个普通老百姓,为村子里的孩子们和整个社会付出的一切让人感动,特别是影片中的“老校长”在艰苦的条件下还能牺牲小我以及通过他的感召,片子里的其他主人公也都紧拧一股绳,把“保护学校”作为奋斗目标,实现让孩子们在村子就能上学的愿望。影片最后,在一众人的努力下,有着厚重的历史的“古渡小学”终于得以保留,年轻人也回到乡村发展,这个结局让人欣慰。

(史总让标题突出公司名字)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帆: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秦草生态的使命

  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帆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陈锵  

  “在中国,还有更多像影片中的乡村需要去保护,孩子们就近入学问题需要妥善解决。这部电影以‘黄河边的故事’为题材,选取农村这一社会最基层的单位作为呈现主体,展示了黄河两岸老百姓真实的生活,像这样题材的作品我们还需要更多。如果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能够涌现出更多像‘老校长’这样的一批人,那么黄河两岸富裕问题、幸福文明问题也就会迎刃而解。”张帆说。

  事实上,作为一家在生态发展领域不断探索的公司,秦草生态多年来一直以生态修复为责任,用研究出的生态环境治理新举措为黄河生态保护赋能。张帆介绍,秦草生态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沿黄流域的生态环境治理。由秦草生态在榆林市清涧县负责约7公里沿黄公路的生态环境的提升和治理工程,计划2020年完工。

  据了解,2017年,蒙草集团在陕西成立分公司,命名为秦草生态。自落地陕西以来,“蒙草集团+秦草(秦草生态)”的模式,给陕西的生态修复提供了一种新可能。张帆介绍,蒙草生态集团始终坚持“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强调人与自然的共生关系,在生态修复的实践中,盘活“山水林田湖草”,真正实现山水相连,花鸟相依,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在陕西,公司将秉承“先科研后修复”的理念,依托蒙草生态的科研力量和技术优势,持续守护绿水青山。

  “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秦草生态的使命。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沿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黄河生态,坚持高质量发展,践行‘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生态使命。”张帆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