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能源环境先进测量、分析与控制国际会议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2019-12-08 19:0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12月7日,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新经济局(科统办)联合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以下简称“创共体”)、创共体新能源及能源新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能源环境先进测量、分析与控制国际会议(AMACEE2019)”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拉开帷幕。

第二届能源环境先进测量、分析与控制国际会议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第二届能源环境先进测量、分析与控制国际会议(AMACEE2019)专家学者合影 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第二届能源环境先进测量、分析与控制国际会议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第二届能源环境先进测量、分析与控制国际会议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本次会议以“能源环境领域先进测量、分析与控制技术”为主题,在2天的会议时间里,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日本德岛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光量子工学研究中心等众多高校院所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能源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应用进行研讨。

  会议开幕式现场,日本德岛大学教授Yoshihiro Deguchi介绍了先进的激光测量技术,日本德岛大学教授Yoshiyuki Kidoguchi介绍了水乳化生物质燃料的水乳特性测量技术,西北工业大学教师陈福振展示了压力涡流喷嘴雾化的数值模拟及其结果,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教授陆继东介绍了基于实时计算机化断层显像的锅炉运行最优化方案。

  与会嘉宾均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激光测量技术的研究及激光测量技术的进步与创新,为激光测量技术科技工作者、相关企业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据悉,沣东新城作为西咸新区重要发展组团之一,是大西安新中心核心承载区,也是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核心板块。自成立以来,沣东新城着力加强科技资源统筹,建设国家级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科统基地”),沣东新城科统基地不断围绕前沿学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投融资、企业发展等领域开展论坛交流活动。未来,沣东新城科统基地将继续聚焦产业培育、科技服务、创新孵化、载体升级、营商环境等要素,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