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发现弄虚作假撤销聘任结果
2019-12-09 09:48:11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陕西: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发现弄虚作假撤销聘任结果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陕西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明确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在职称评审中发现因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通过评审聘任的教师,撤销其评审聘任结果。

  《实施细则》明确,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给高校,尚不具备独立评审能力的可以采取联合评审、委托评审的方式,主体责任由高校承担,受委托(或联合评审)的高校负连带责任。高校教授、副教授评审权不能下放至院(系)一级。院系高级职称人数达到15人以上的,高校可视情况将中级、初级职称逐步下放给院(系)评审。

  《实施细则》明确职称评审将分类分层设置门槛条件。注重考察专业技术人才的专业性、技术性、实践性、创造性,突出对创新能力的评价。重点考察研究成果和创作作品质量,淡化论文数量要求。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

  《实施细则》明确申报者的基本资格条件、业绩贡献、师德考核结论意见和评审推荐结果等情况均应在学校网站(或同时在公告栏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评审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回避、保密等评审工作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客观、公正地开展评审。

  陕西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每年对高校报送的职称评审工作情况等材料进行核查。高校教师职称评审中申报教师一旦被发现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行为,按国家、我省和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因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通过评审聘任的教师,撤销其评审聘任结果;违反评审纪律的评审专家,取消评审专家资格,列入“黑名单”。高校因评审工作把关不严、程序不规范,造成投诉较多、争议较大的,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将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无明显改善或逾期不予整改的高校,暂停其自主评审资格直至收回评审权,并进行责任追究。(记者 吕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