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金蚕”丝路故事 安康石泉启动鎏金铜蚕学术论文与文学作品征集活动
2019-12-12 17:4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12月12日,面向全球征集“鎏金铜蚕”学术论文和文学作品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鎏金铜蚕发祥地陕西安康石泉县池河镇举行。该活动由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委、县政府主办,石泉县金蚕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鎏金铜蚕文化,讲好“一带一路”人文故事,打造“鎏金铜蚕·丝路之源”特色地域名片,对外展示石泉新形象,助推中国金蚕小镇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本次新闻发布会由石泉县金蚕小镇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何江主持。

  讲好“金蚕”丝路故事   安康石泉启动鎏金铜蚕学术论文与文学作品征集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摄影 赵浚喆

  据悉,该征集活动是石泉县首次面向全球征集鎏金铜蚕学术论文与文学作品,2019年12月12日开始,2020年6月结束。据安康石泉县政府督查长、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院长刘宇星介绍,本次征集活动中,学术论文围绕包括鎏金铜蚕发祥地意义、鎏金铜蚕文化如何助力县域经济融合发展,鎏金铜蚕文化与文旅融合、文化产业、金蚕小镇建设,鎏金铜蚕文化产业如何走出陕西、走向世界等方面开展征稿工作。文学类征稿以“鎏金铜蚕”文化为主题,主题突出,字数不限,小说、散文、诗歌等题材均可参加。此外,该征集活动获奖者还将受邀参加石泉县采风活动以及2021年第二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论坛交流活动。

  讲好“金蚕”丝路故事   安康石泉启动鎏金铜蚕学术论文与文学作品征集活动

  现珍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鎏金铜蚕 摄影 许兵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泉县金蚕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冉龙华表示,为打造安康石泉“金蚕小镇”文化名片,石泉县在国内范围开展三大文化建设有奖征集的基础上,推出了金蚕小镇文化建设“六个一”项目(“六个一”项目即:一个鎏金铜蚕文化公园、一本诗歌散文小说故事集、一部影视剧或电影、一个文化研究院、一台大型情景剧、一组“金蚕之恋”主题歌曲)。截至目前,“金蚕小镇”各项文态建设如火如荼,招商引资势头良好,“六个一”文化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于2019年4月成立,并先后成功举办首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发布《鎏金铜蚕》《蚕织天下》等歌曲,编印《鎏金铜蚕文化专刊》等系列文化活动。

  ,讲好“金蚕”丝路故事   安康石泉启动鎏金铜蚕学术论文与文学作品征集活动

  安康石泉池河镇明星村万亩桑田风景如画 摄影 许兵

  下一步,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还将着手提升“金蚕之乡展览馆”、推进鎏金铜蚕文化申遗、召开池河流域民间艺人座谈会、收集鎏金铜蚕发祥地故事、编辑出版《鎏金铜蚕的“前世今生”》文献书籍,启动创作话剧《金蚕密码》相关工作,策划首届鎏金铜蚕文化旅游节等25项工作,深挖鎏金铜蚕文化IP,对外讲好丝路故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