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质量安全“守门人” 渭南经开区秦云农检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2019-12-13 14:1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全国197个平台成为2019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陕西4家平台入选,其中,包括渭南经开区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云农检”)。

  位于渭南经开区的秦云农检成立于2015年,前身为一家饲料研发生产企业。借助国家“放管服”和“创新创业”东风,该公司紧抓机遇谋转型,全面砍掉公司饲料产能,以公司原来的饲料检验检测实验室为基础,通过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20多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建立产学研柔性合作关系,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设备投入等方式实现成功转型。几年时间里,秦云检测公司业务水平实现了多项领域零的突破,检测范围涉及农产品、土壤、水质、肥料、饲料、生鲜乳、食品等农业全产业链,成为渭南市现代农业领域的一家专业的质量安全“守门人”。

  什么是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有什么条件?据渭南经开区发改局总经济师王雷芳介绍,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指由法人单位建设和运营,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需求为导向,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等公共服务,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服务平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入选认定,对申请企业的平台硬件设备、管理制度、服务流程以及管理团队和人才队伍方面有着严格的‘硬实力’要求,同时也需要企业在专业服务领域或区域内有一定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王雷芳说,“秦云农检在该认定上的通过,彰显了该企业在农产评检验检测服务领域的实力,为进一步推动渭南经开区创新创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企业而言,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对企业转型发展成绩的肯定,同时在申报进口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税资格方面也会享受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秦云农检董事长雷浩表示,下一步,秦云农检将以获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服务、技术、资源、人才等方面的平台优势,坚持以技术为驱动,以用户为中心,加快产品升级迭代,进一步增强平台服务功能,不断提高集聚服务资源能力,打造特色更加突出、功能更加完善的农产品检验检测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注入强劲动力,助力相关中小企业发展。(供稿 渭南市经开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