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打造演艺之都、主题公园之都、赛事之都
2019-12-13 09:44:20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将西安打造为演艺之都、主题公园之都、赛事之都——访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冰

  “希望未来西安可以通过打造演艺之都、主题公园之都和赛事之都,让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让千年古都再放光彩。”在全市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上,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冰,对西安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我们陕旅扎根在西安,发展在西安,对西安充满感情。”周冰说,2018年3月18日,陕旅集团携旗下14 家企业入驻航天城豪布斯卡总部办公楼。近年来,陕旅在西安区域内投资了四海唐人街、白鹿原影视城、丝路欢乐世界、西城往事等众多项目。2019 年,陕旅集团在西安市已完成投资1993亿元,占比73.77%。为助推旅游业成为全市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贡献了陕旅力量。

  谈到西安市文旅产业融合未来发展,周冰提出了自己的展望:“一是打造西安演艺之都。西安及周边区域已有陕旅集团推出的 《长恨歌》等文化旅游演出,加上宋城的 《千古情》、华侨城欢乐谷和恒大童世界的演艺项目,西安在三年内将有20余台常态化大型旅游演出。在数量上,西安将成为全国拥有最多演艺项目的城市;在质量上,我们的实景演艺都有较高水平。目前,演艺产业在西安蓄势待发,希望整合区域内剧院资源并鼓励新建剧院,形成 ‘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产业集群效应,将西安打造成中国的百老汇。”

  他还建议,打造西安主题公园之都。“未来几年,西安市将建成丝路风情城、华侨城欢乐谷、恒大童世界等多个大型主题公园,打造大型主题公园之都西安将大有可为。希望充分发挥丝路起点主题公园建设的带动作用,在区域内形成产业规模和集群效应,让游客提到主题公园第一时间就想到西安、来到西安。深度挖掘每个主题公园的聚集效应、平台效应和窗口效应,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第三,是打造西安赛事之都。”周冰介绍,今年,陕旅完成了陕体集团的融合重组,计划未来在省内各地市举办系列文旅体融合的赛事活动。“希望以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省市联办体育集团合资、合作、合力打造赛事之都。依托区域内旅游产品开发和夜光经济发展,实现 ‘旅游+文化+体育’的融合提升,通过体育赛事独有的魅力及传播方式,让千年古城西安与世界相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