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明天的太阳 渭南高新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纪实
2019-12-14 14:5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现在国家政策好,学校建得好,娃娃们在学校吃得好、学得好,大人们也放心。”近日,看着孙子蹦蹦跳跳出了学校大门,家住陕西省渭南高新区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要在人民福祉上求实,下气力将教育做成高新首善。” 渭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忠效表示,近年来,渭南高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持续做大做强教育品牌。

  加大投入 基础设施大改善

  城如人,贵有品。唯有教育才能肩负起雕刻城市精神、提升城市品位的重任,近年来,渭南高新区管委会坚持“教育优先”的原则,做好教育规划、增加教育投入,从幼儿园到城区中小学学校建设,办学条件得到了全面改善。

  2018年,渭南高新区投资8700万元改扩建渭南高新区第二小学、新建渭南高新区第三小学,新增学位1650个;2019年投资800多万元,分别完成了渭河学校450平方米学生餐厅建设、11000平方米运动场硬化和5780平方米旧楼改造等工程,新增学位300多个。

  已于2019年秋季启用的渭南高新区第三小学,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教学楼典雅大方,教室宽敞明亮、设施齐备。“我们新学校的环境非常好,有高大的教学楼、全新设计的体育活动中心,还有针对不同学科设计的教室。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渭南高新区第三小学六年级学生黄程舟说。

 “迁入新校,我们将进一步更新理念,利用我们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素养,促进每一个学生全面、适性、充分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阳光、自信、快乐成长。”渭南高新区第三小学校长张丽苗说。

  加强管理 教育质量大提升

 “我在高新小学已经工作了11年,这次主动要求交流轮岗,相信新的环境、新的岗位,将给我带来更多的激情与活力。同时在新的平台上我也将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将新的教育理念和管理艺术带入新学校,促进教师队伍快速成长。”近日,渭南高新小学教师尤娜在即将赴渭南高新区第二小学交流轮岗时说。

 “人是干好事情的根本,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近年来,渭南高新区不断探索发现,坚持改革创新,一方面加大补贴,提升教师待遇,积极推行校长职级制改革,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引导校长专业化发展;另一方面创新城乡教师交流考核工作,组织教师全员培训,教师交流机制日渐完善,从而推动教学质量提升,打造“教育强区”。

    对此,渭南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局长孙晓飞表示:“近年来,渭南高新区每年拨付280万元作为教师绩效奖,落实教师绩效奖励基金,加大对优秀教师奖励激励,教师已逐渐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改革创新、培养人才,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些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计划绘就了渭南高新教育的发展蓝图。(供稿 渭南市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