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教育研究院在西咸新区成立
2019-12-15 16:2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12月13日,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教育研究院成立暨“立幼学·育未来”未来学校实验公益捐建项目和“千校万剧”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举办。

  会上,中国教育智库网、陕西省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共同签署《共建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教育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以合作共建研究院的形式,充分发挥智库网平台、专家及资源优势,推动西咸新区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探索西咸新区教育现代化系统创新模式,更好地带动西部乃至中国教育变革。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表示,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研究院和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实验区在西咸新区成立,对于进一步提升新区教师队伍质量,完善教育标准体系,开展教育现代化监测分析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对新区教育改革创新产生积极而有深远的意义。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表示,在西咸新区建设教育现代化体系,旨在为西咸新区打造一个全新的创新机制、创新平台,加快西咸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西咸新区2035年、2050年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西咸新区的合作将充分结合双方的创新资源、创新机制,共同打造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的“西咸样本”,使西咸新区真正为中国的西部、西北地区,甚至“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教育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

  活动现场,“立幼学·育未来”未来学校实验公益捐建项目西咸新区捐建也同时宣告启动。该项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伴随着项目的启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中心幼儿园、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沣润和园幼儿园等26所幼儿园即将正式启用“中幼多维智能学习空间” 和“中幼在线”现代化教学设备,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翻译学院3所高校同步启动课题研究工作。

  随后,国内首创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舞台情景剧——“千校万剧”活动西咸新区启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西咸新区成为“百校百剧”走向全国的第一站。作为全国“千校万剧”活动北京以外的第一个实施地区,西咸新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千校万剧”活动启动将有力推动提升新区中小学安全教育整体水平,带动社会安全文化建设,为新区的全面安全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西咸新区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通过抓硬件,强队伍,大力实施“名校+”三年行动计划,组建新区教育发展“名校+”教育联合体,用三年时间,打造一批集质量、内涵、文化、特色、信誉于一体,社会认可的家门口的西咸名校,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而公平的教育。2019年,西咸新区实施学校建设重点项目33个,其中启动新建项目10个,推进在建项目23个,新增学位9100个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