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点亮古都 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正式开幕
2019-12-16 10:3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12月13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在西安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作为开幕演出的嘉宾,慕尼黑交响乐团现场演奏贝多芬《斯蒂芬国王》序曲、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以及勃拉姆斯《E小调第四号交响曲》,带给古都乐迷最原汁原味的音乐享受。

用艺术点亮古都 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正式开幕

  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开幕演出现场 摄影 王翔

用艺术点亮古都 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正式开幕

  大提琴演奏家塔吉雅娜·瓦西里耶娃在开幕演出现场 摄影 王翔

用艺术点亮古都 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正式开幕 

  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开幕演出现场 摄影 王翔

  担任开幕演出首席指挥官的青年指挥凯文·约翰·埃杜塞,凭借着对古典乐的独特嗅觉,以及对交响乐团的精准指挥成为众多乐迷心中的最大看点。凯文2008年首次荣获国际米特罗·普洛斯大赛桂冠,开始在国际上扬名,蜚声国际之后的凯文自2014/2015乐季起开始担任慕尼黑交响乐团的指挥。

  此次与慕尼黑交响乐团合作的大提琴演奏家塔吉雅娜·瓦西里耶娃,出生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音乐世家,六岁时开始接触学习大提琴,年纪轻轻便成为第一个在罗斯托波维契大提琴大赛决赛中获奖的俄罗斯人,如今已经成为备受敬仰的世界顶级大提琴手之一。

  从2002年至今,西安国际音乐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邀请包括柏林爱乐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普莱特涅夫、卡雷拉斯、波格莱里奇、麦斯基、王健、里奥努奇、殷承宗等超过40多个国家的6400多位世界顶级艺术团体和个人,持续为西安这座千年古都、文化名城塑造音乐艺术交流的品牌。

  对城市来说,高密度高质量的艺术能量输出有着和时代契合的非凡意义,在科技经济高速发展的“新西安时代”,艺术正逐步成为这座城市最有力的软名片。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将继续秉持“艺术改变未来”的初心,用涵盖交响乐,室内乐,童声合唱、爵士乐、民乐、流行乐等不同类型的近20场精彩演出,为西安市民们带来长达三个月的顶级音乐盛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