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卧式强力数控旋压机在西安航空基地建成投产
2019-12-21 16:25: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白雪):12月20日上午,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亚洲最大的5800卧式双滑台强力数控旋压机在西安航空基地正式建成投产,为航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增添新动能。

  在项目建成投产仪式暨旋压新技术交流会上,来自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政府组织的200余代表共同见证重大旋压装备硕果,探讨高端旋压技术发展,谋求合作共赢机遇。西安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施萍,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出席活动并致辞。

  5800卧式双滑台强力数控旋压机是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旋压机,最大加工直径5.8米,最大正旋长度4米,最大反旋长度6米,轴向最大推力和径向单轴最大推力均可达到120吨,能够生产弧形、半球形、锥形、抛物线形等各类曲母线形状的大尺寸薄壁空心回转体零件,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电力、能源等诸多领域,为我国大型火箭发动机壳体、燃料贮箱、人造卫星壳体、舰艇装备等大尺寸、高精度旋压产品生产制造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第一代旋压专家陈适先指出,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大型旋压机的建成投产,对中国旋压装备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航空航天等产品再上一层楼创造重要条件,也为大型容器、储罐的发展开辟新的前景。

  随后,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与航天一院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宝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钛研究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有研金属复材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市泓锦瑞工贸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钛合金等难成形材料旋压技术和旋压产品的研究开发,探索建立旋压产品生产线和生产基地,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拓展旋压技术的应用领域,提升应用水平。

  此外,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还与西安航空学院、陕西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多种形式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建设行业特色突出的重点实验室,形成服务行业的校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共同开展科技研究、技术开发和研究生培养,探索建立岗位培训和学历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旋压技术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我们公司在3600大型立式多对轮强力数控旋压机、5800卧式双滑台强力数控旋压机和卧式三轮强力数控旋压机这三台‘精、大、稀’设备的基础上,根据旋压工艺的种类、零件的尺寸、材料的不同,又投入了自主研发的多台通用和专用设备,能够实现旋压产品的一站式加工。依托核心旋压技术和重大旋压设备,公司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旋压工艺技术研究中心,为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路说。

  在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过程中,西安航空基地从资金扶持、能源配套、人才招聘、产学研合作及上下游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如今,随着3600大型立式多对轮强力数控旋压机、5800卧式双滑台强力数控旋压机和400MN大型模锻液压机先后投入使用,300MN等温锻造液压机开工建设,西安航空基地航空重大装备制造能力显著提升,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效应等进一步彰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