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全覆盖”开展主题教育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
2019-12-21 16:24:38来源:央广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葛宁远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工委积极整合红色资源,学用结合,以阵地“标准化”、队伍“专业化”、活动“多样化”为抓手,创新非公党建工作方式,将主题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在非公企业中“全覆盖”开展。

  整合资源,“线上线下”结合让主题教育“有热度”

  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干部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企业党员群众需要一个更大的学习交流平台,便将原有的“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打造为“红色会客厅”,为企业搭建起学习教育、党员培训、业务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充分发挥党性教育和党群服务功能,服务辖区党员群众。在推进线下学习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利用“西安航空基地党建”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搭建“线上”微平台,开设“微课堂”、举办“微测试”,累计推送4000余条次学习信息,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的学习服务。

  铭记初心,学用结合让主题教育“有颜色”

  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工委注重分级分类抓好主题教育,先后组织开展20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活动,为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和发展党员等群体提供学习交流机会,让大家在培训中提升技能,铭记初心,有效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务工作者的专业水平,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筑牢根基。西安航空基地党建指导员走进企业开展“六送”活动,为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送去制度牌匾、党徽党旗、党报党刊等“红色营养”,让主题教育更“走心”。目前,已向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送书籍3400余本、制度牌匾30余块,党旗党徽党费证110余套,报刊杂志350余册,学习记录本210余本。

  灵活手段,丰富内容让主题教育“有味道”

  西安航空基地创新建立机关企业“1+1+N”联建机制,各机关党支部与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对联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以点带面实现全面规范有序开展。联建支部党员共同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交大西迁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在现场教学中共同提高;共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彰显航空城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当前,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工委正在积极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暨“民营航空企业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对优秀企业党支部进行跟踪指导服务,确保形成创建一批、成熟一批、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企业党组织规范化水平,加强党员宣传教育引导,积极选树培育优秀典型,以党建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王佳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