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电影《解放·终局营救》西安首映 导演李少红展现大时代下的“无名之辈”
2019-12-27 17:0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已改)战争电影《解放·终局营救》西安首映   导演李少红展现大时代下的“无名之辈”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主创团队向观众分享影片创作过程 供图  西部电影集团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12月26日,由韩三平任总策划、李少红任总监制兼总导演、常晓阳任导演的战争题材电影《解放·终局营救》举办西安首映礼。该影片由西安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影片同步上映中国巨幕版本,于12月27日全国公映。  

  当天首映式上,李少红、钟汉良等一众主创与西安影迷见面互动。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和西安电影制片厂及合作方的代表出席。导演周友朝和演员王大治也来到现场。

  (已改)战争电影《解放·终局营救》西安首映   导演李少红展现大时代下的“无名之辈”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总监制兼总导演李少红向观众分享创作灵感  供图  西部电影集团

  李少红在西安首映礼上透露,电影讲述了两个父亲的故事,无论是在战火中还是在解放之后,父辈英雄都让人心生敬意。她说:“影片中的家庭正是我们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中的缩影。”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以平津战役总攻前夕为背景,作为解放战争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七十年前的这场战役发生的时候正逢跨年,电影《解放·终局营救》的首映也承载着这份厚重的历史意义。影片将镜头对准了大时代下的“无名之辈”,讲述了两位父亲在战场上的故事。姚哲(钟汉良饰)想尽一切办法把宝贝女儿救出去,蔡兴福(周一围饰)要在战火中找到自己失踪的儿子。然而他们两人的目标都没有实现,反而命运交错在一起,去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影片聚集了众多演员倾情出演,同时“城市战争”也是电影的一大特点。影片的军事顾问是当年参加过这场战役的老兵,对整部电影的指导意义非常大。大到城市置景,小到土木石块,剧组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一丝不苟地去还原“那天那时”。为了最大程度再现当时的老天津城,制片人沈羽倩表示,剧组不仅真实还原了劝业场、百货大楼、西开教堂等当时的地标性建筑,并且按照1:1比例还原重要战场——解放桥。

  演员王大治说:“我觉得这部影片讲述的不仅仅是关于终局营救的故事,更像一个亲情、友情、爱情的故事。”李少红透露,两位父亲角色的亲情是当初看剧本时最打动自己的部分。中国人对待亲情含蓄内敛,过节时想到父辈和先驱者令人感到非常温暖。

  (已改)战争电影《解放·终局营救》西安首映   导演李少红展现大时代下的“无名之辈”

  电影主创与观众合影 供图 西部电影集团

  (已改)战争电影《解放·终局营救》西安首映   导演李少红展现大时代下的“无名之辈”

  电影主创与观众亲密互动 供图 西部电影集团

  在现场影迷们眼中,这部电影既可以让年轻人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也能够唤醒大家对父辈们的人生记忆,是一个能够拉近几代人距离的好电影。现场观影观众说:“这是我看的为数不多的战争片之一。电影中几个人物的牺牲都让我很感动,最后主人公姚哲为了所有人,牺牲了自己,实在让人动容。”一位老兵观众说:“这部电影选择跨年上映,它的意义非凡,我回去也会给我的战友们宣传,让他们也去看这部电影。”

  (已改)战争电影《解放·终局营救》西安首映   导演李少红展现大时代下的“无名之辈”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主演之一钟汉良用西安话现场与观众打招呼 供图  西部电影集团

  在拍摄影片时,不论文戏、武戏还是爆破戏,甚至是水下戏份,主演钟汉良都认真对待,为了达到好的拍摄效果,考取了潜水证的他亲自在腿上绑了沙袋潜水拍摄,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在与西安观众互动时,为了拉近双方距离,钟汉良还苦练西安话,并现场向观众表白说:“额爱你(我爱你)。”活动现场,钟汉良还与粉丝进行了一场“土味情话”大比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