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带一路”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赛开跑
2020-01-01 17:5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0年1月1日早9:00,“我要上全运”华厦·中央公园2020“一带一路”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赛在陕西宝鸡市行政中心广场开跑。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苏丹、埃塞俄比亚等十多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万余名体育爱好者齐聚活力之城宝鸡,以奔跑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初始。

  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是宝鸡市的传统经典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7年。2019年,赛事的成功举办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20年,紧抓第十四届全运会落户陕西这一历史机遇,活动融入“我要上全运”主题,营造了全民全运浓厚氛围。2020年比赛延用去年“幸福宝鸡·奔向世界”这一主题,设置精英马拉松项目(10公里),健康马拉松(5公里)以及乐跑家庭组,起终点均在宝鸡市行政中心广场,所有完赛者获得定制奖牌。

(已改)2020“一带一路”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赛开跑

  宝鸡市政府副市长李瑛致辞

  本次赛事呈现六大亮点:一是整齐统一的视觉体系,参赛T恤、完赛奖牌等文化产品的开发,塑造了宝鸡精英微马健康、动感、时尚的品牌特性。二是赛事融入“我要上全运”主题,与宝鸡各区县路跑赛事联动,塑造奔跑宝鸡、幸福宝鸡赛事IP,营造了浓厚的全运氛围。三是赛事与城市文化相结合,邀请地方知名乐队演奏,组织群众进行啦啦操、体育舞蹈等全民健身展演,传递城市精神。四是以跑者之心用心服务。家庭组增设500组,增设S区精英选手200人,安置20米完赛快速烘干通道,让选手在寒冷的冬天完赛后,快速烘干身体。五是开幕式前对参与本次比赛的各大跑团,进行专属授旗仪式。并且2020年开设事企业跑团组,打造城市路跑嘉年华。六是融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已改)2020“一带一路”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赛开跑

  选手们冲出起跑线

  宝鸡市政府副市长李瑛在致辞中讲道,一年来,宝鸡市政府以打造“活力之城、动感宝鸡”为奋斗目标,大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全面提升,体育产业突破发展,国内国际大赛成绩优异。李瑛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让我们从新年的起点出发,以闻鸡起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奋力奔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已改)2020“一带一路”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赛开跑

  奋力奔跑的选手

  本次活动赞助冠名单位宝鸡华厦集团的总裁张羽表示,“希望通过马拉松运动的形式,传递华厦集团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诠释华厦·中央公园全龄化、幸福、美好的生活态度。希望每一位参与者能够挑战极限,挑战自我,深度体验宝鸡的美景美食和文化。”

(已改)2020“一带一路”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赛开跑

  精英男子组的获奖选手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所有选手顺利完成比赛。在精英女子组别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季军,其中,S207号选手王睿以39分49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B0019号选手支安琪以40分15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S201号选手谭晓莹以40分35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在精英男子组别中,来自肯尼亚的S036号选手Waweru Daniel irungu以32分51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中国选手S001号鄂成文选手以34分1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中国选手A0004号杨鑫康选手以34分3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据悉,本次活动由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总工会、金台区人民政府、宝鸡市体育总会、宝鸡市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宝鸡市微马跑步协会承办,华厦·中央公园冠名赞助,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文/图 易闻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