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明宫“起跑”2020“中国年·看西安”活动打造年味文化盛宴
2020-01-02 18:29: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从大明宫”起跑“ 2020“中国年·看西安”活动打造年味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0年1月1日,“中国年·看西安”2020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以下简称“大明宫”)启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上千人参加活动。从大明宫“起跑”,中国年期间,西安曲江新区其他板块也将联袂为游客奉上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中华文化盛宴。

  从大明宫”起跑“ 2020“中国年·看西安”活动打造年味文化盛宴

  社火表演

 2020中国年·看西安“在大明宫正式启动

  作为“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的重要场地之一,承载千年文化底蕴的大明宫,在新年第一天向世界发出“来西安,过中国年”的邀请。1月1日上午10时,随着《来西安 过大年》音乐响起,启动仪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鼓乐、社火、舞狮、唢呐、红拳团队,用欢腾的表演营造起盛世欢歌的新年气氛。各类具有西安元素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启动仪式上,西安城墙城门对联征集评选内容对外公布,一副副优秀对联,是大家对千年古城真挚的祈愿,也饱含了大家对祖国及人民真诚的祝福。活动启动后,秦腔唢呐、杖头木偶、西安鼓乐等民间艺术和非遗文化艺术表演在现场上演,彰显富有中国年气息的民俗文化风情。

  随着“中国年 看西安”启动仪式的举办,大明宫还将送出更多精彩。据了解,贯穿整个中国年的“耀千宫·跃盛世”2020大明宫上元狂欢季,以“进宫,奉旨开趴!”为宣传口号,通过现代VR、光影科技、互动体验、多媒体互动和文艺汇演,将为游客带来超现实沉浸式狂欢嘉年华。正月初一至初七,大明宫将举办西安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除了有歌舞、曲艺等惠民演出,非遗保护项目及传承人将带来长安泥塑、唐三彩烧制等多种绝活与非遗成果展示;正月初一到十四,大明宫还将邀请来自全国的知名锣鼓、唢呐和社火演出团队进行登场展演,为西安营造热闹的春节气氛。此外,大明宫还将举办热气球欢乐行、宫廷卡丁车等活动,为游客提供“致精、致细、致美”的休闲娱乐、餐饮和主题产品服务。

  从大明宫”起跑“ 2020“中国年·看西安”活动打造年味文化盛宴

  大唐不夜城夜景

 曲江新区多板块联动 花样活动嗨不停

  在大明宫举办的启动仪式,也为曲江新区其他板块开启“中国年”打响了发令枪。

  大唐不夜城将“变身”微缩版长安城,以“一街、两市、六坊”为呈现空间——中央景观带朱雀大街将街区分为东市与西市,东市设置崇仁坊等3坊,西市设置辅兴坊等3坊,各坊分别呈现唐盛时期的演出、美食、休闲、文创等内容。另外,西安老字号美食区、非遗美食区、智能生活体验馆、VR体验区将让人流连忘返,主题巡游、舞台演出、情景演出、行为艺术等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喜庆的年节文化和新春氛围。同时,街区各大商业联动打造狂欢购物季,让市民游客欢乐购不停。而到了关键时间节点,大唐不夜城还将举办小年夜开市鸣鼓、元日大朝会、元宵节“唐都上元不夜天”等主题活动。

  大唐芙蓉园将举办“唐在心里·年在一起”新春大潮会。春节期间,大唐芙蓉园还将举行“曲江雅集·唐潮盛艳”庚子新春百人巡游,身穿唐服的行人手持鱼灯、宫灯在园区巡游。在民俗文化活动中,大唐芙蓉园将向游客揭秘唐朝人过年必做的10件事。

  1月17日至2月24日,“盛世阊阖中国年·琉光古今耀长安”2020西安城墙新春花灯节将以传统精湛灯组为载体,整合挖掘民俗、经典剧目、主题演出等内容,以灯为背景,大量融入演艺交互展示,同时结合AR等科技交互项目,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游客们还有机会参加全民制灯活动。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将举办第八届新春嘉年华,打造新春欢乐动物世界;翠华山景区将主打“冰雪嘉年华”,重整升级“秦岭最美冰雪世界”,冰雕展、滚雪球、雪上龙舟、雪上拔河、猜灯谜等传统雪地民俗活动,让市民游客过个冰雪新年。此外,市民游客还可到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赏冰瀑景观,畅游大美山川。(供稿 文/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