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2020-01-03 11:29:42来源:陕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经开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经开区跻身国家级经开区第17名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2019年开年,大好消息就来到。商务部公布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西安经开区跻身第17名,排名较上年大幅提升5位,位列西部第一,取得了“追赶超越”发展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02、平安经开早已声名远扬

  经开区召开扫黑除恶“再安排、再部署”千人誓师大会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3月11日,西安经开区召开扫黑除恶“再安排、再部署”千人誓师大会。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浩大,有力保护了群众和企业权益,受到了社会好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将通过这种形式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对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引导全区上下汇入打赢扫黑除恶战役的洪流,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持续取得新胜利。

  活动现场公布了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成果,公布了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还向市民发放了千余份宣传单页、小册子等宣传资料。

  让黑恶势力在经开区无处遁形

  5月13日上午,经开区相关负责人来到未央区人民法院,对“吴某、肖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的庭审宣判工作进行现场观摩。13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并表示不上诉,未央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以敲诈勒索罪判处13名被告人9年至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以相应罚金。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该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是经开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典型代表案件,体现经开区针对扫黑除恶案件严格落实线索收集、案件侦办、四位一体会商机制、一案三查等方式,推进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03、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这里~

  经开区启动“幸福经开”建设行动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4月18日上午,西安经开区召开“幸福经开建设行动”新闻发布会,面向全区正式发放“幸福经开建设调查问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会议并通报行动方案,“幸福经开建设行动”涉及党建引领、城市双修、设施优化、秩序再造、营商环境、平安经开六大领域的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发布会标志着“幸福经开建设行动”正式启动,建设幸福经开,是总领全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主线,也是实现补齐短板、引领发展的钥匙,要全面吸纳群众意愿,广泛集聚民智民愿,转化成具体项目,通过项目实施、管理提升、服务优化,让百姓期盼、企业需求有回应、能解决,真正提升经开区的美誉度和吸引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调研以市民“幸福感”为核心,有效问卷回收将超过10万份。通过聚焦、倾听、解决民生问题,助力经开区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和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

  04、“经开朋友圈”让人大饱眼福

  丝博会经开区签约大项目不断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5月1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正式开幕。由经开区牵头负责的“以新能源汽车和航空制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展区让不少人大饱眼福。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经开区此次通过集中展示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八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成果,吸引优质企业关注和投资西安经开区,实现合作共赢。该展区面积870平方米,以“新西安·新中枢·新动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最具幸福感城市样板区”为主题,打造汽车、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装备、新材料、国防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能源等核心功能展区,展品以大型实物及模型为主,搭配重点企业关键产品及零部件。本届丝博会上,西安经开区围绕优势产业精准招商,相继签约64个重点项目,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总部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市综合体、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一批新签约的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项目,将为西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活力。

  05、庆祝祖国母亲生日

  幸福生活就要唱起来、舞起来!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开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精心策划“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汇演,来自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干部职工、企业代表等2400名各界人士满怀激情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活动中还对经开区领军型、骨干型、成长性企业进行了表彰,以经开方式共贺祖国生日。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前后,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网、陕西卫视、第一新闻、陕西日报、西安日报等中省市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央视平台和陕西电台播出了活动现场报道,掀起了经开区的宣传热潮。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06、千万奖金+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发布

  这波操作,经开区666

  8月8日,“聚力创新提升,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暨经开区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发布大会”在西安举行,院士专家、省市部门领导、省内其他国家级经开区代表、科技经济界代表、区内重点企业和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近500人参会。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会议发布了西安经开区创新发展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和下一步科技创新发展的基本路径,为新材料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会上,经开区管委会与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奖励成功登陆科创板的西部超导1000万元。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22日,经开区内新材料领域龙头企业西部超导作为西部首家过会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并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市值超过200亿元以上,为经开区科技创新成果提供强力佐证。

  07、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9月16日,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标志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全区全面展开。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本次经开区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推进有力,保证了全区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用心用力解决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抓“实功实效”,选树先进典型,抓“严督实导”。多措并举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主题教育,全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有提升,精神面貌有变化,宗旨意识有增强,工作作风有转变,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08、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经开区加大学校建设力度

  10月28日上午,西安经开区经开四小二期项目作为全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第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提前开工建设。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经开区为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未来3年计划投资53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学校12所,新增学位2.1万个。经开区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抓好未来三年12所新建、改扩建项目,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早日竣工。

  经开区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严格按照《基础教育三年提升方案》,在未来三年里,将进一步聚焦全区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提质量、创品牌,努力打造全市教育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09、脱贫攻坚战,经开区必胜!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经开力量

  12月20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阎良区委区政府、镇巴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会上,经开区相关采购单位、企业与镇巴县展销企业签订采购协议:经开区管委会机关工会与镇巴县百事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经发集团工会与镇巴县镇弘蜀乐公司签约,城建集团工会与镇巴县宏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农业总公司工会与汉中市芳悦茶叶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以消费扶贫的方式购买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本次活动中,经开区、阎良区200余位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十余家镇巴县供应商进行了产品品鉴及对接洽谈,产品涉及种植、养殖、粮油、果蔬、肉制品、茶叶等。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近年来,经开区向各帮扶村投入大量产业帮扶资金。培育了花椒、核桃、白皮松、香椿等种植业;发展了肉猪、奶山羊、蛋鸡、肉牛等多种养殖业;特别是经开区与蓝田县合作建设的农林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该基地目前已经竣工并通过验收。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经开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帮扶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质效,切实守初心、担使命,持续保持攻坚状态,持续做好精准扶贫、防止返贫工作,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经开力量。

  10、向千亿级商用汽车产业集群迈进

  汽车产业联盟倡议书签订!

  12月27日,第三届世界西商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当日下午,经开区打造全球化开放性商用汽车产业集群圆桌峰会以平行论坛的形式在西安铂菲朗酒店召开。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当天举行了西安经开区商用汽车产业联盟倡议书签订仪式。经开区商用汽车产业联盟是在省工信厅、省汽车工业协会、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投资合作局及西安经开区管委会的支持和倡议下,由陕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联合相关研发、整车、零部件、通信、交通、电子、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业和机构,按照平等、合作、互助、互惠的原则,自愿组建而成。

2019年经开区十大高光时刻

  这一举措将极大推动西安商用汽车产业发展,实现跨行业整合资源,促进产业协同创新,标志着经开区向千亿级商用汽车产业集群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