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统战系统“五送”活动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0-01-06 15:35:43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市长安区统战系统“五送”活动送到群众心坎上

  1月4日,长安区统战系统“送文化 送健康 送法制 送卫生 送温暖”活动在韦曲街道智慧城小区启动。

西安市长安区统战系统“五送”活动送到群众心坎上

  启动仪式上,为“长安区韦曲街道统战工作室”、“韦曲街道智慧城社区统战工作联络站”授牌,并向“长安区小区治理发展顾问团”42名成员发放了聘任书。

西安市长安区统战系统“五送”活动送到群众心坎上

  “今天聘请的首批小区治理顾问团成员,他们中有医生、律师、文艺工作者、城市建设规划师等等,可谓人才济济,都是来自各个行业、不同领域、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这既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社区治理的创新之举。”长安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并向顾问团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特别是民主党派群英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开展社区治理工作,常“顾”常“问”,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帮助社区和居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努力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顾问团下设法律咨询组、文艺书画组、健康医疗组、家庭教育组和小区建设规划组五种服务类型,顾问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向区委统战部提供小区综合治理发展和城市统战工作方面相关的信息动态以及政策法规咨询;承担有关小区综合治理发展和城市统战工作方面某些课题的研究和论证工作,对长安区居民小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定期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送”活动接地气

  义写春联、送“福”到家、把脉听诊、法律咨询、温暖慰问……尽管冬日严寒,但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五个分会场各展台前被前来求字、问诊的居民群众围得水泄不通,来自民盟、民建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送给居民群众。

  来自农工党的医务工作者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忙得不亦乐乎。民革、新专会的法律专家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宣传普及扫黑除恶、学法用法等知识,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

  在送卫生展台前,机关干部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小区、家庭“十要十不要”准则,发放小区综合治理相关宣传资料,号召群众从我做起,参与社区治理,维护良好环境,共建整洁宜居美好家园。

  “书法家写的对联就是好,有年味,这样的活动接地气,俺老百姓喜欢。”居民刘改凤大妈高兴地说。

  送“福”到家暖民心

  随后,送温暖小分队一行走进社区服务中心,和居民围在一起,拌馅、切菜、包饺子,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社区干部还将热乎乎的饺子打包送到社区中的高龄空巢老人家里,让老人品尝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幸福滋味,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通讯员师展 记者赵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