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演节目 西安新城区2020年军民联欢会活动走进军营
2020-01-10 19:2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1月9日,由西安市新城区委宣传部、中华人民解放军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武装部、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新城区文化馆、新城区文化馆东尚分馆承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20年新城区军民联欢会”在驻新城区某部队举办,来自新城区的文化工作者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来自陕西省青联书协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并送给广大驻地官兵。

写春联演节目 西安新城区2020年军民联欢会活动走进军营

合影留念 供图 新城区文化馆

写春联演节目 西安新城区2020年军民联欢会活动走进军营

现场书写春联 供图 新城区文化馆

  本次活动包括“歌舞迎春”军民联欢慰问演出和“翰墨飘香”书法作品送祝福两部分。在演出环节,新城区的文艺、文化工作者表演了舞蹈、魔术、歌曲、诗朗诵、街舞、说唱等形式多样的10余个节目。其中,诗朗诵《奋斗的脚步从这里启航》、小合唱《梦在前方》、情景剧《满江红 软件颂》以及舞蹈《野狼disco》、表演唱《永恒的召唤》 等节目赢得官兵们热烈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艺演出的过程中,西安市新城区非遗项目左手书法剪纸传承人吕国岭通过“纸韵绘春”剪纸迎春节目,为参与活动的官兵剪窗花,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剪纸作品。此外,现场还展示了20多米长的《长征组歌》剪纸作品。

写春联演节目 西安新城区2020年军民联欢会活动走进军营

官兵们欣赏《长征组歌》剪纸作品 供图 新城区文化馆

写春联演节目 西安新城区2020年军民联欢会活动走进军营

部队官兵与雷氏绣样剪纸第六代传承人雷俊(前排)合影 供图 新城区文化馆

  翰墨飘香,暖意洋洋。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为了办好本次活动,书法家们提前准备了不少适合部队官兵张贴的春联,“好男儿志在四方,好汉子百炼成钢”“迎佳节欢天喜地,百姓家家报平安;卫和平爱军精武,官兵人人献青春”“投笔从戎迈进人生新起点,精忠报国铸就事业新辉煌”等春联大受欢迎。

  本次活动在颂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同时,旨在让驻地官兵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军与民之间的距离,更好地促进和谐社会发展。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的领导及嘉宾,把春联及提前准备好的文化年货送给官兵。大家在红红火火的新春气息中,共迎佳节,共筑中国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