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内航线通达性居全国第一 23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高铁通达
2020-01-10 17:3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尤骁,确认职位就是这样)西安:国内航线通达性居全国第一 23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高铁通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西安地处内陆,交通运输的发展更要抢抓机遇、创新模式,实现‘建设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的国家战略布局要求。”1月9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尤骁在西安市政府新闻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西安市基本形成了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为依托、农村公路为脉络和客运枢纽为转接的四网相联、网网相通、覆盖全市、辐射周边的交通运输网络。

 民航铁路发展成绩斐然 公路路网结构不断完善

  据尤骁介绍,2019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通19条国际客运航线,国内航线通达性位居全国第一,初步形成了“丝路贯通、欧美直达、五洲相连”的国际航线网络格局。随着郑西、大西、西宝、西成高铁的建成通车,目前,西安市的高铁运营里程已达177公里,实现了与23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的高铁通达,银西、西延、西十、西康等4条高铁项目有序推进。

  此外,西安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692.6公里,已基本形成“两环十二辐射”的“米”字形高速公路网格局,成为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枢纽之一。西安市所有重点街镇实现干线公路联通,平原区干线公路全部达到二级以上公路标准。同时,西安持续推进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先后扩能改造国道108、国道310等干线公路240公里;省道101木岔至灞源公路、国道310西安过境公路也正式开放通车。目前基本形成了畅接全陕西省、连通周边、辐射全国的路网格局。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尤骁,确认职位就是这样)西安:国内航线通达性居全国第一 23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高铁通达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供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

  提高运输保障能力 城市交通治理见实效

  近年来,西安市以公交都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3个一千”行动。自2014年创建以来,西安北站南北广场、红旗西路、城南公交枢纽等20个公交场站的建设先后完成,改造港湾式站台214个,推广清洁能源公交车7338辆,绿色公交车比率达到100%。目前西安公交日客运量达382万人次,主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100%。

  一年来,西安市新开调整公交线路110条,打通“断头路”30余条,“三中心”周边配套快速路项目进入主线桥梁施工阶段;开工建设公共停车位20817个;完成254条城市道路、119处节点路口以及78所中小学周边交通提升改造;完成全市信号灯智能化改造项目设计,改造智能信号灯226处,28条路段实现绿波控制,43处路口实现自适应控制,城市交通组织和治理不断优化。

  西安市全市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公交、出租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公共自行车69000辆,日均使用量19万人次,服务区域约500平方公里,绿色出行成为新风尚。全国十大绿色出行城市,西安位居第一。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尤骁,确认职位就是这样)西安:国内航线通达性居全国第一 23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高铁通达

  西安市后卫寨立交 供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

 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布会上,尤骁介绍,近期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快实施《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构建“安全畅达、绿色低碳、智慧高效、舒适宜人”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保障市民时效性、可靠性、舒适性和个性化的交通出行需求。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西安市2020年将开展挖潜治堵,整顿秩序工作,2021年实施提升品质、完善服务,2022年做到智慧交通、绿色共享。西安市将重点开展疏解道路拥堵点、有序实施道路系统建设、提升改造地铁和常规公交系统、重振步行和自行车交通、严格停车管理、实现精细化交通管理、加快智慧交通系统建设、构建完善的交通政策体系等十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工作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