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西安过中国年 西安饮食“老字号”传承人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
2020-01-11 15:14: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自2020“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启动以来,西安饮食所属各老字号品牌联合开展了“东西南北贺新春 万人千桌团圆宴”新春团聚活动。1月8日上午,14家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一起探访西安饮食老字号品牌,感受中华饮食文化年味和神韵,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的无限魅力。

  来西安过中国年 西安饮食“老字号”传承人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

  西安饮食老字号的传承人和总厨为西安美食点赞 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活动期间,西安饭庄、老孙家饭庄、德发长酒店、同盛祥饭庄、西安烤鸭店、春发生饭店、白云章饺子馆的七位西安饮食老字号的传承人和总厨齐聚西安饭庄(钟楼店),介绍各自当家美食中的中国年文化特色。

  七位传承人他们制作的菜品都分别获得过国家烹饪金奖。活动现场,七位传承人对西安美食作了推介。

  来西安过中国年 西安饮食“老字号”传承人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饭庄副总经理徐海军接受采访 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来西安过中国年 西安饮食“老字号”传承人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

  同盛祥饭庄的厨师乌平接受采访 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饭庄副总经理徐海军是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饭店业国家级评委。徐海军认为,游客来陕西旅游尤其是来西安,一定要品尝的一道陕菜就是葫芦鸡,而金奖葫芦鸡的做法最正宗,成品皮酥肉嫩,回味悠长,值得去尝试;老孙家饭庄厨师长王晓军从事烹饪工作30多年,曾荣获多项荣誉,他说,好的红烧牛尾选用秦川牛的尾部中间部位,好吃的牛尾一定要和辽参搭配焖烧在一起才够味;同盛祥饭庄的厨师乌平以烹饪独具陕西风味的中华名小吃牛羊肉泡馍而见长,他认为正宗的腊牛羊肉才能做出正宗的牛羊肉泡馍,牛肉要用秦川牛,羊肉要用滩羊,一碗好的牛羊肉泡馍要让食客吃起来以香带头,后感麻香,这碗泡馍才算是到位了;西安烤鸭店总厨师长谢伟从事餐饮行业22年,他介绍道,西安的烤鸭于1914年起源于西安,历史底蕴更深厚;袁宏博是白云章饺子馆操作主管、厨师长,他介绍道,白云章的饺子有统一标准,每天中央加工厨房把统一和好的饺子馅和饺子皮分送到各个直营店,虽然是手工包制元宝形,但是每个饺子重量都在21克,上下差值不超过1克。各位传承人纷纷拿出自己的专业技艺,向现场观众展示西安的美食文化。

  “来古城,品西安味,过中国年!”在介绍美食的同时,老字号传承人也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他们表示,过年期间肯定都要驻守在店里,要让游客吃到最正宗的西安味。(供稿 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