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六届三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0-01-12 15:59: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1月9日,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恩东,陕西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党广录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协会2019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由陕西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唐周怀主持。

(文中作了修改)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六届三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讲话 供图 陕西省林业局

  2019年,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积极参与全省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爱鸟护飞”行动,累计收缴200余米捕鸟粘网,救助鸟类70余只,配合森林公安查处相关案件1起;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等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各界关注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

  党双忍在讲话中指出,野生动植物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永续发展的生态珠宝、生态根脉。陕西省是生物多样性较为丰富的省份,秦岭是中国顶级生态空间,是森林宝岛、中部水塔,是生物宝藏,被称作“世界生物基因库”。秦岭里不仅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鹮“秦岭四宝”以及林麝、金钱豹等珍稀野生动物,还有“生态钻石”秦岭红豆杉、珙桐等珍稀野生植物,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

  党双忍强调,保护野生动植物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键,野生动植物保护措施的核心是生态空间治理。新一轮机构改革,林业部门迎来了新空间、新归口、新飞跃的“三大新变局”,由过去林业行业管理到现在生态空间治理,加快实现生态空间高质量、高颜值,已成为新时代林业部门的重要任务。2020年是生态空间治理的开局之年,是《秦岭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落实落细、稳步推进的关键一年,各级林业部门和相关社会团体,要协同共进,以“钉钉子”精神,切实做好生态空间治理工作。

  党双忍要求,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积极融入生态空间治理,围绕“一山两河”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即已发布的《秦岭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和即将发布的陕西省黄河、长江流域治理十大行动,切实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要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结构,吸纳优秀人才,提升会员质量,模范遵守和执行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加入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大保护的格局;要大力弘扬陕西特色生态文化,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优势,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