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临潼区:以 构建“一核两带四支撑”建设大西安副中心城市
2020-01-15 15:45: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月13日,西安市临潼区召开区委十七届九次全会,会上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明晰了临潼大西安副中心城市的建设方向和工作布局,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融合引领,追赶超越,奋力开创大西安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2019年,临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上,谋实抓实促赶超、突出重点抓改革、建管并举优环境、坚守初心增福祉、从严治党强基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

  2020年,临潼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陕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西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一核两带四支撑”空间布局,坚持融合发展,聚焦“八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提出,临潼今后将加快构建“一核两带四支撑”总布局:即以临潼主城区为发展核心,让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发动机、主引擎焕发强劲动力;以渭河水景生态带和骊山绿色生态带为“两带”,为副中心城市建设树立好生态屏障;以“文旅融合示范区、工业集聚先导区、现代物流枢纽区、都市现代农业区”四个产业功能区为支撑,全力打造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驱动轴。临潼将坚持城市意识、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成展示大西安深厚文化底蕴的华夏文明天然历史博物馆、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成先进装备制造和食品工业体系完备、功能设施完善、专业园区聚集的大西安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建成方便舒适、现代时尚、精致文明的大西安生态宜居区。

  2020年,临潼将树牢融合理念,用融合思维、融合方式、融合举措谋划发展,坚定不移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列出计划表,划定路线图,定实硬措施,全力抓攻坚,加速实现“八个突破”:立足做优文化旅游产业,在打造文旅融合示范区上加速突破;立足壮大实体经济,在打造工业集聚先导区上加速突破;立足发展“三个经济”,在打造现代物流枢纽区上加速突破;立足重点项目建设,在做强发展支撑上加速突破;立足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在建设现代化城市上加速突破;立足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区上加速突破;立足绿色发展,在建设生态临潼上加速突破;立足以人民为中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加速突破,推动临潼大西安副中心城市建设驶入快车道。(文 王三合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