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陕西省人大代表黄亮:以“三个经济”发展吸引优势资源聚集 加速产业升级转型
2020-01-16 17:2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以西安为例,2019年以来,枢纽功能进一步提升,开放平台进一步完善,要素流动进一步加快,推动‘三个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正在逐步显现成效。”1月15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在代表通道上,陕西省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亮在谈到陕西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时表示。

  (史佳已审)【代表谈】陕西省人大代表黄亮:以“三个经济”发展吸引优势资源聚集 加速产业升级转型

  陕西省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亮 摄影 柳洪华

  对于陕西紧抓机遇发展“三个经济”的布局,黄亮认为,在中央提出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由低端向高端发展的改革攻坚大背景下,陕西省委、省政府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揽陕西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全局,大力推进改革,统筹用好陕西,特别是西安地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建设等一系列机遇,发挥全省各类资源禀赋的最优作用,提出“三个经济”的发展思路,这是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落实中央要求的重大举措,也符合陕西省发展的实际。一年来,大家也欣喜地看到陕西省、西安市在“完善枢纽功能、提升门户地位、增强流动动能、助力产业升级和优化升级”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黄亮希望新的一年,这些发展态势和良好局面能得以保持并进一步扩大成果。

  在结合自身工作谈及对“三个经济”发展的体会时,黄亮用“吸引、辐射、平台”三个关键词概括。他认为随着枢纽和门户的建设和提升,外部资金、人才、技术、信息乃至各类产业发展资源,管理模式都会向区域内聚集,大家一定要抓住机会,用好资源,促进区内经济的发展和地位抬升。

  “在辐射方面,这是建设中心城市的必然效应,也是陕西发挥西北龙头作用,带动全域发展的重大使命,陕西必须有这个责任担当,引领辐射更多区域共同发展;而建好平台,依托平台,则将激发西安乃至陕西在大西北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主引擎作用,相信通过我们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区外资源要素向陕西、西安聚集,并重组这些资源要素,能更好地促进和带动相关地区、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黄亮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