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唐不夜城:以“一街、两市、六坊” 布局喜迎新春
2020-01-16 17:3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大唐不夜城:以“一街、两市、六坊” 布局喜迎新春

  大唐不夜城街区内树立着的“门神”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随着春节的临近,闻名中外的西安“网红”打卡地大唐不夜城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市民游客。大家漫步在灯光璀璨、热闹非凡的步行街上,观看戏剧、音乐表演,品尝西安特色美食,游览中国年文化馆,在热闹的氛围中感受扑面而来的浓郁年味。

  在大雁塔南广场对面,树立着的高大“门神”,引得市民游客纷纷拍照;一路南行,在火树银花、流光溢彩间,各式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脚步,秦腔《周仁回府》的唱腔慷慨激昂,音乐表演节奏欢快明亮,戏曲提线表演精彩优雅……观众纷纷拍照摄像,把精彩留在镜头中。

  西安大唐不夜城:以“一街、两市、六坊” 布局喜迎新春

  中国年文化馆内巨型泥塑《关中社火》

  在街道两旁,同盛祥、德发长、西安饭庄、春发生等西安老字号特色美食店一家挨着一家,吸引了许多游客进店品尝。在位于西安美术馆一层的中国年文化馆,大批游客排队扫码入场观看,馆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年的由来、年的发展历史,陈列了一批批与年有关的春运、群众欢度春节等老照片、老物件,播放着与年相关的视频、影像等。色彩艳丽、寓意丰富的花馍让人流连忘返。长4.8米、宽2.4米的巨型泥塑《关中社火》引人瞩目,上百位形态各异的人物泥塑生动再现了关中地区春节期间人们热热闹闹看社火的场景,向广大游客展示了淳朴的民风和关中年俗文化。

  西安大唐不夜城:以“一街、两市、六坊” 布局喜迎新春

  大唐不夜城崇仁坊

  据了解,大唐不夜城在西安市“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举办期间,将以年俗文化为主线,重点布局“一街、两市、六坊”,复原唐长安城市井里坊,凸显年福、年趣、年艺、年乐、年禧五大主题,活动涵盖氛围装扮、主题巡游、主题演出、主题活动、文创集市、行为艺术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喜庆浓烈的年俗文化和新春氛围。(供稿 文/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