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韵“鼠”曲江
2020-01-19 17:5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盛世中国年,炫彩最西安”,随着2020年“中国年·看西安”新春系列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打卡”西安曲江新区,在这里体验最中国的浓郁年味。西安年更是“刷爆”游客的朋友圈,面向世界传播着祥和、欢乐的中国年味,以及时尚靓丽的曲江新区城市新貌。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韵“鼠”曲江

  夜幕下的大唐不夜城灯展秀 摄影 冯妍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韵“鼠”曲江

游客龙美秀在朋友圈分享西安年打卡攻略   供图  龙美秀

  “之前我朋友圈里有同学分享了西安的雪景照,真的很美,就像大家一直传的那句话,‘西安一下雪就变成了长安’,所以我们一直想找时机来一趟西安。最近天气预报说西安这两天有雪,我就和朋友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自成都的“90“后游客龙美秀说道。

       在龙美秀的印象里,西安是一座很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城市,果然,行走大唐不夜城、漫步城墙,她不仅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被西安的现代大都市魅力所吸引。龙美秀说:“当春节与古都西安碰撞在一起,这座城市真的令人很着迷。我和我朋友一直想穿着汉服在一座陌生的城市旅行,这次来西安算是圆了这个梦,行走在大街小巷仿佛穿越了一般。我们拍了不少美照,有好几个朋友看见我们分享的照片,向我们询问游玩攻略。”

  据了解,有“西安城市会客厅”之美誉的曲江新区,自2018年首届西安年活动开展以来,一直是该活动的引领区。为了助力打造3.0版本的2020年“中国年·看西安”新春系列活动,曲江新区组织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楼观文化展示区、西旅集团等各大景区,形成了“多点联动、全域绽放”的“中国年·看西安”主题活动区域。不仅如此,曲江新区还融合国内外经典艺术呈现形式及现代手法,通过主题类、情景类、互动类三大节目形式,多角度诠释展现繁荣璀璨的盛唐文化、热烈祥和的传统年俗及时尚炫彩的国际文化。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韵“鼠”曲江

游学团领队老师陈海燕朋友圈里的西安游学之旅    供图 陈海燕

  “在大唐不夜城之前,我们还去了西安城墙、大雁塔、钟楼·······”“西安很繁华,有很强的历史感,特别好玩儿。”“用一个词来形容西安的话,我觉得是热闹非凡。”问及对西安这座城市的印象时,来自郑州的游学团的12名小学生给出了各自不同的答案。

  “西安是我们游学的第一站,要让孩子们了解历史,从西安开始是最好的。来西安之前,通过历史老师的讲述,孩子们对西安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身临其境看西安,没想到这座城市将历史文化与现代都市建设结合得这么好。孩子们在西安玩儿得特别开心,他们摆出各种好玩儿的姿势合影留念,我给他们拍了不少照,孩子的家长看了后也说想来西安游玩。” 该游学团带队老师陈海燕说。

        “在西安城墙上,看到很多设计精美的花灯,巨型鼠形象的花灯很有特色,很讨喜。这些主题的布置与装饰,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西安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也切身感受到了这座千年古都奋力发展的劲头。”陈海燕高兴地说着自己观看完城墙灯会的感受。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韵“鼠”曲江

游客郭琦娇在朋友圈分享西安游玩的感受   供图 郭琦娇

  从外地赶来西安参加同学婚礼的郭琦娇说:”大唐不夜城的夜景真美,很有年味,我们边走边拍照。中国年文化馆的设计和布置很精致,通过壁画,以及一些带有年代感的摆件,游客不仅能了解年俗的变化,也更懂得要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如今春节期间,有很多人喜欢去外地旅游,西安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我推荐大家来西安过传统中国年。”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韵“鼠”曲江

  来自巴西的游客点赞西安年 摄影 冯妍

  趁着假期来中国,已经成了很多外国游客的旅游新时尚。“此时的西安比巴西气温低很多,但节日的气氛很浓,来到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一种特别的暖意。”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来自巴西的4名游客不禁竖起拇指为西安点赞。灯光璀璨的夜、气势恢弘的兵马俑军阵、彩灯装饰下的西安城墙,还有萌趣十足的文创产品······来自巴西的游客用照片记录着旅行中的点滴,并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把西安特色的中国年带到巴西。

  西安年“刷爆”朋友圈 古都新韵“鼠”曲江

  游客参观西安美术馆中国年文化馆 摄影 冯妍

  据悉,2020庚子年春节期间,曲江新区在小年夜、元旦、元宵节等节日都打造了不同的主题活动。大唐不夜城里再现“两市六坊”长安城,呈现盛唐时期的演出、美食、休闲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以“进宫!奉旨开趴”为主题,通过现代光影科技、互动体验、多媒体互动和文艺汇演,为观众带来“超现实沉浸、多感知互动、跨时空创想、零距离感受”的狂欢嘉年华;大唐芙蓉园将点亮“世界最高的灯”,举办“唐在心里·年在一起”新春大潮会;西安城墙则将赏花灯与制灯活动相结合,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凸显文化魅力、国际互动、科技亮点、欢乐祥和的全新中国年文化盛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