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小姐姐”化身“敦煌飞天”
2020-01-21 10:54:39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首  陕西  图】“不倒翁小姐姐”化身“敦煌飞天”

  “不倒翁小姐姐”表演“敦煌飞天”记者 尚洪涛 摄

  作为西安市的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大唐不夜城不仅以优美的环境吸引游客驻足,同时更将盛唐历史文化元素渗透在街区的每个角落。自2018年重新改造升级以来,大唐不夜城街区接连推出了多个街区行为艺术表演,并相继成为“爆款”的网红。“把‘石头哥’逗乐”“把手给我”……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艺术表演者曾在全国引发了巨大的轰动效应,而2020“中国年·看西安”活动期间,大唐不夜城依然推出各种网红行为艺术表演,陪市民游客一起欢度新春。

  “不倒翁小姐姐”还原敦煌壁画人物

  “‘不倒翁小姐姐’在哪里?我们要找她!”自从抖音带红了“不倒翁小姐姐”(网名:皮卡晨)后,全国各地来看小姐姐的游客络绎不绝,“把手给我”成了这些寻找者最想说的一句话。

  近日,“不倒翁小姐姐”在大雁塔北广场和观众见面,依然是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开,依然身姿婀娜,依然笑容楚楚。在大唐不夜城1月17日的小年夜活动上,“不倒翁小姐姐”带着新表演“敦煌飞天”首度亮相,以敦煌壁画人物为原型,以“悬浮”为演出形式,还原敦煌壁画人物造型及色彩元素。飘带飞扬,婀娜多姿,仿佛从画里走出来一般。现场观众忍不住感叹。“皮卡晨真是百变,越变越好看,还是大唐不夜城会玩!”

  “石头哥”有了虎符  美人穿上华服

  新年新气象,除了“不倒翁小姐姐”有了新装扮新演出外,她的“老朋友们”也进行了提升换新颜。

  武士雕刻——身披盔甲的“石头哥”重复着在石头里“凿出自己”,一脸专注,这曾迎来全国游客瞩目。而近期,他的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制作,增加了唐代虎符图案,凸显了唐代武将的威武庄严。

  盛唐女神——原本身穿明黄色贵妃服的盛世美人,她的服装道具也有了升级,现在的她身着一袭红色的华服,尽显大唐贵妃的雍容华贵。画布之中还增加了唐朝宫廷元素,恍惚之间仿佛又回到了歌舞升平的大唐盛世。

  悬浮武士——悬浮武士在空中一动不动,神情严肃庄重,唐代武士的威严赫然眼前。铠甲、头盔、内袍、靴子等服装道具已全新升级。戏曲提线——“你一牵我舞如飞  你一引我懂进退”,世间最好的样子,就是“我在你的身后,你随着我的牵引起舞表演”。合阳线牵木偶表演也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增加了更多的戏曲元素。

  2020“中国年·看西安”活动期间,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上还会出现一些行为艺术新面孔——“奋斗在路上”。一辆加重自行车、长长的围巾随风飘动,泥灰色的主人公偶尔转头,时不时回应一下热情的观众……在位于大唐不夜城的扶贫超市门口,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物形象通过动静结合的展示,与游客进行互动,体现了扶贫攻坚,为梦想不断坚持,为祖国繁荣富强不断奋斗的精神。( 记者 张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