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特色农产品遇上网络直播 延安宝塔区打响互联网时代精准扶贫新品牌
2020-01-22 16:39: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1月15日,在由百度app与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为爱购,爱更浓·助农过好年——百度春节直播带货”延安宝塔区专场活动中,延安苹果、甘谷驿红薯、蜂蜜 、红枣、黑小米等特色农产品在1个小时的直播中吸引超过44.3万人观看。

  让特色农产品走上“网络”通道

  “大家都知道延安苹果好吃,其实我们除了种好苹果外,还发起了‘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公益品牌活动,认领人可以通过APP下单,通过视讯系统,随时了解苹果树的现状;可以远程获知苹果种植信息;可以享受延安红色旅游一条龙服务、苹果农耕亲子教育服务、贴字苹果私人定制服务、生日节日祝福支撑服务、红色剧目优惠推介服务等权益服务。” 当天的直播中,延安世纪网展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延安有我一棵(亩)苹果树”公益品牌及其认领方式、享受权限等基本情况,不少观众都对这种新颖的形式点赞。

  当特色农产品遇上网络直播 延安宝塔区打响互联网时代精准扶贫新品牌

  延安甘谷驿红薯 供图 延安市宝塔区网信办

  “我们甘谷驿这里的气候条件属于大陆季风性气候,土壤分布主要为黄土,沙绵土交汇,土质松软,特别适合种植红薯,我们的红薯口味‘甜、粘、干’,可受欢迎了。”甘谷驿红薯网络“销售达人”对自家红薯的生产情况、品质、口感、优势进行详细介绍,吸引大批网友在线下单。

  当特色农产品遇上网络直播 延安宝塔区打响互联网时代精准扶贫新品牌

  红彤彤的延安苹果 供图 延安市宝塔区网信办

  当特色农产品遇上网络直播 延安宝塔区打响互联网时代精准扶贫新品牌

  久负盛名的特色农产品延安小米 供图 延安市宝塔区网信办

  “我们的苹果每一颗上面都有生产和质量安全追溯信息二维码,扫码就能知道这个苹果来自哪个果园,质量绝对放心。这是我们农家人对每一个购买产品的顾客的保证,也是我们苹果能够做成‘致富果’的保证。” 河庄坪苹果网络“销售达人”在直播中介绍延安苹果的同时,也不忘给大家介绍脱贫励志故事。

  进入直播间的不少观众表示,没想到一个苹果、一个红薯、一袋小米背后有这样多的故事,感觉看直播不但买到了心仪的产品,也对延安宝塔区有了了解。

  以互联网思维为百姓搭建创业兴业的平台

  作为革命圣地延安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延安宝塔区还有着“全国绿化模范区”“中国绿色苹果基地县(区)”的称号。

  近年来,延安宝塔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从“小事情”上体现“大民生”。在推动优势产业发展方面,按照“品种自主、品质自信、品牌自强、收入翻番”的思路,深入推进产业后整理,全面加强分级分选、冷链运输、二维码溯源、落地配、数字果园等建设。

  此次百度春节直播带货活动作为延安宝塔区政府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高特色农产品品牌优势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延安宝塔区依托“互联网+”,运用互联网思维,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努力创新服务模式,增强信息沟通,搞好产需对接的创新做法。

  除了以“互联网+农产品”为特色的平台建设外,延安宝塔区近年围绕数字化发展,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企业合作,推出了“宝您满意”智慧民生系列应用,涵盖智慧乡村、掌上社区、数字宝塔、全民城管、智能商圈、阳光政府、信用街区七大板块,构建起智慧城市的“生态圈”,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让更多人“拥抱”互联网,搭乘数字时代的东风,创业兴业,享受幸福生活。

  线上做推广,线下做体验、做服务。延安宝塔区将互联网思维充分运用到产业发展中来,不但助力产业取得更好发展,为进一步培育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动能,孵化本地“网红”品牌起到了有效的助推作用,也全力构建出了一个舒心美好、安居乐业、绿色生态、圣地红韵、良序善治的圣地之心、首善之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