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在身后 ——陕西省多家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2020-01-25 17:01:04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李佳艺

  1月23日,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组建支援武汉医疗队,首批4名队员都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对重症呼吸系统患者的诊治经验。

  同日,西安交大二附院征集通知下达不到30分钟,感染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院感管理科4个科室多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最终确定11人组成支援武汉医疗队。

  近几天,我省多家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集结工作作风过硬、业务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武汉医疗队,时刻待命出发。

  除夕夜,每一盏灯都是一个团圆的家庭。然而,我省各个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们却时刻准备转身离开,用医者大爱把万家灯火留在身后。

  “他一定会支持我的选择”

  1月24日16时,省人民医院门急诊大楼17楼的会议室里,李连香正在给该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9名队员进行院感防控知识培训。

  她是该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也是这批医疗队的队员,她还是一个尚在守孝期间的女儿。

  “若父亲健在,他一定会支持我的选择。我在感染管理科,这就是我的工作。”李连香哽咽地说。1月19日,她才刚筹办完父亲的葬礼。在山东老家守孝期间,她接到医院将成立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通知,就第一时间踏上了返回西安、待命出发的行程。

  尽管她不知道将在武汉待多久,但她很清楚在武汉需要做什么。

  “协助武汉的医院做好病区里的疫情防控,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预防感染进一步扩大;保护好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不让他们感染病毒。”李连香说。

  选择了白色大褂,他们就选择了危难时刻奔赴不一样的方向。

  医疗队队长、该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副主任医师田应选告诉记者:“我们即将奔赴疫区。或许我们不知道我们诊治的患者是谁,但是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是医生,清楚地知道我们是为了保护患者的生命健康。”

  “我要求你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全体人员平安、胜利返回。”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的叮嘱既严厉又温暖。

  49人“争抢”8个名额

  1月23日,省结核病防治院接到紧急通知,需上报8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随时准备执行救治任务。通知下发后,全院49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报名。

  面对凶险的疫情,有限的8个名额竟成了49名医护人员“争抢”的目标。

  “疫情当前,医者永远冲在最前面;疫情为令,医者甘愿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应对此次疫情,医院已启动紧急预案,并多次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全院全员随时待命。”省结核病防治院院长高碧奇说,该院考虑到此次任务的人数需求及工作实际,最终只选定了刘红艳主任、国福云副主任、万月强副主任等8名医护人员。

  目前,这8人正在加紧熟练掌握院感防护知识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指南等医疗技术操作,时刻准备启程,支援武汉,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我报名!”

  1月23日18时38分,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护士长武惠丽在群里发布召集通知:“请各位老师在科室询问,如有自愿报名支援武汉者请在我这里备案。报名者一旦抽调可能随时出发。”

  “我自愿报名!”

  “我请战上一线!”

  “算我一个!”

  第一个报名的是护士张晓,紧接着是申雅雯护师、党晓燕护师等。很快,报名信息在微信群里刷屏。武惠丽说:“看到大家如此积极踊跃,我特别感动。”

  此前,该院已经紧急通知全体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待命参加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

  不仅仅是肿瘤内科,就在医院紧急下发征集赴武汉医疗队员的通知后,该院各科室迅速行动起来,全院上下积极踊跃报名。

  报名者中,有工作多年的专家、教授,也有刚刚入职的年轻医生、护士,他们纷纷递交“请战书”,要求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

  西安交大一附院最终在全院的报名者中遴选了11名思想作风过硬、业务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组成了支援武汉医疗队,即将整装出发。

  身未动,心已远。时刻担心着武汉疫情的医疗队员们,已经集结完毕,整装待发。(记者 王国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