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致全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0-01-27 16:42:33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Ι 级应急响应。雁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已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防控。为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大家平安祥和度过新春佳节,建议您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参与疫情防控

  如果您近期从湖北武汉等发生疫情地区返乡,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潜伏期为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并自觉向当地社区报告情况,接受监督。如果您发现来自武汉方向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或相关部门提供线索,切实保护自己和公众的健康。

  二是做好个人防护

  做好家庭防护工作,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勤清洁、勤消毒。特别是要勤洗手,在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户外活动回来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以流水方式冲洗,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三是健康文明生活

  不食用野生动物,食用肉、蛋类时彻底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勤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病患和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掩住口鼻,包好扔进垃圾桶;如果没有纸巾,请弯曲手肘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感染他人。

  四是尽量减少外出

  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倡导春节期间少聚会、少握手、少聚餐。尽量避免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减少到商场、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活动。

  五是自觉抵制谣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民众的心,请多关注传播正能量信息和传染病防治知识,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共同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区各街道、各部门的扎实工作,有全体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雁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