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闪耀“战疫”路|当城市撞上疫情,我们这样选择...... —— 西安市新城区党员干部携手前行 筑牢抗击疫情钢铁长城
2020-01-31 16:15:05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妈,说好今年回家陪您和爸爸过年的,没法兑现了,等疫情过去了,我就回去看你们,你们在家呆着尽量就不要出门了,记得勤洗手,屋内要常通风......”这是西安市新城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刘自强与家人的对话,原来刘自强正驾车行驶在回四川老家的路途中,收到单位立刻上班的紧急通知,刘自强立即调转车头往回赶,并通过电话送去对家人的思念和叮嘱,全身心地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疫情在那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那里,令人动容的不止刘自强一人,新城区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许许多多党员干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携手前行抗击疫情。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化运用“身入一线、心在民中,当好新时代新城答卷人”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让疫情防控成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生动实践,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让人揪心  城市让人暖心”

  “各位居民朋友们:我们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很乐意为大家提供代办服务,如果需要购买生活用品,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代购送上门,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配合!”自疫情发生以来,太华路街道通过小喇叭等宣传形式,对辖区居民做好“代买服务”的宣传工作。1月30日上午,生产村社区居民张復兴因行动不便,无法去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和食材,便给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家中缺少大米和面粉,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将大米和面粉送到家中,并叮嘱家人遇到任何的困难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会尽快想办法解决。张復兴高兴地说:“现在不出门都能买到菜,真是太方便了,最主要的是虽然疫情让人揪心,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同时,为了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解放门街道“解鲜生”蔬菜超市已开门营业中,并联合社区提供代买配送服务,保证了解放门街道辖区居民蔬菜需求。韩森寨街道在小区开设了便民蔬菜点,为居民定点提供新鲜的蔬菜,让群众不出门就能买上放心菜、平价菜。

  疫情来临,如何有效防控,不留死角。新城区9个街道制定方案,成立防疫工作指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发出党员倡议书,入户排查,严格消杀,设立疫情防控点、检查站,对院落出入人员、车辆进行全面测温、登记。对酒店、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重点监控,严格落实人员登记制度。充分利用小喇叭、广告栏,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准确做好舆论引导与防疫知识普及。同时,各街道结合实际为民服务解困,提供各类代买服务送货上门,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我们是党员,‘战役’定要冲锋在前!”

  “关键时刻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家住韩森寨街道的李文西,是一位83岁的老党员,1月30日上午,李文西又来到社区,准备好笔墨纸砚,一边念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一边用毛笔在红纸上书写下“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餐、勤通风!”的宣传标语。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李文西已手写宣传标语百余条,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十分荣幸!”

  “重要关头和危难时刻,党员要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连日来,自强路街道陕西明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惠明在朋友圈多次发出消息,“现招募数名志愿者,同街道社区人员一起入户排查,......”,大家纷纷点赞,为社会组织这份责任担当点赞。

  从1月24日开始,新城区所有单位中止休假,在交通卡口、小区门禁盘查岗等竖起党旗建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通过佩带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共设置党员先锋岗执勤点507个,悬挂党旗258个,1568名党员佩戴党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全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再多的困难,我们一起扛!”

  1月29日,陕西多彩集团党委副书记关国庆代表集团将首批护目镜送到了西京医院,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1月30日,陕西心特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响应西安丰企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捐赠活动,为新城区城管局3700余名保洁员、执法队员、公厕管理员及绿化养护人员送来140箱面包,为一线人员能够安心在岗位上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当天,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新城区主动捐赠了1300件矿泉水、12000瓶酸奶,价值50多万元。这些是新城区非公企业和驻地单位全力支持疫情应对的生动一幕。连日来,新城区各商会组织、爱心企业家和非公经济界人士强化担当,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全力协助党委、政府抗击疫情。

  据了解,1月29日12时起至凌晨,新城区全区紧急动员,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动员53个部门931名党员干部奔赴9个街道,组建9个街道核查队、1个机动核查队,佩戴党徽、红袖标,主动亮明身份,在全区范围逐居民院落、生活小区、驻地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和集贸市场等进行地毯式摸排,精准甄别“三类人员”,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加强重点监测,及时报送情况,全力以赴切断病毒传染源。同时,在辖区交通要道设立5个卡口检查点,所有小区设立门禁盘查岗,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检疫、查验、登记,告知出入人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产生新的疫情扩散。(袁相龙 通讯员陈海燕 黄维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