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惠民蔬菜进社区
2020-02-02 16:58:12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李佳艺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更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基本需求,曲江新区从2月1日正式启动“蔬菜进社区”活动。

  曲江新区动员区内人人乐超市、成山农贸市场,实现曲江6号、翠竹园、亮丽家园、金水湾、曲江南苑5个小区设点配送,供应服务居民,下一步将继续投放天地源曲江香都等小区,满足疫情下广大居民生活需求。

  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通知业主、提供小区内售卖场地并引导业主有序选购,维持现场秩序。

西安曲江新区:惠民蔬菜进社区

西安曲江新区:惠民蔬菜进社区

  2月1日早上8:30开始,位于曲江池南路的翠竹园小区北门内就已经有业主陆陆续续排好了队等待选购。

  在现场,售卖区由隔离带明确标识,一尘不染的条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包装精致的西红柿、土豆、白菜、洋葱、西蓝花等20余种时令的新鲜蔬菜,前来选购的业主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入选购区,选购完毕在出口处进行电子支付,从购买到结账有条不紊,整个过程平均不超过十分钟。购买完毕后,业主们自发自觉地迅速离开现场,避免造成拥挤。

西安曲江新区:惠民蔬菜进社区

西安曲江新区:惠民蔬菜进社区

  一位业主高兴地表示,“太方便了,政府想得真周到,不出小区就能吃上放心菜、优质菜,价格也很公道。真是太高兴了,从今往后就在小区买菜了。”

  翠竹园物业公司经理刘磊说道,一大早就有得到消息的业主前来选购蔬菜,“这是件大好事,昨天我们在业主群里发了通知,所以今天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为了保障小区每位业主的健康,大家都很支持,今天来的人很多,所有的蔬菜都是精品包装、平价销售。”

西安曲江新区:惠民蔬菜进社区

西安曲江新区:惠民蔬菜进社区

  刘磊表示因为2月1日是蔬菜进社区活动第一天,所以准备的量会多一些,售卖的时间也会相对长一点。接下来,会提前一天在业主群进行登记,然后报送超市,根据所需数量合理配送第二天的菜品,保证每位业主都能吃到放心的蔬菜。

  在现场,不仅物美价廉的蔬菜赢得了业主们的点赞,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也让业主们感受到了阵阵温暖。

西安曲江新区:惠民蔬菜进社区

  据了解,由于人手紧缺,现场负责售卖的人员都是来自西安曲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

  “超市方面负责当天一早把蔬菜运到小区,物业负责消毒和杀菌以及现场的秩序维护,我们的员工进行结算。”曲江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初六下午,我们接到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公司迅速反应、精心组织,立即征集了集团90多名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作为志愿者,同时联系人人乐向社区提供平价蔬菜。

西安曲江新区:惠民蔬菜进社区

  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社区的蔬菜供应点都安排了6—8名曲江建设集团的党员负责现场组织销售工作。“从第一天的情况来看,群众反映很好,都说解决了他们的大问题、大难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