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有温度 加速度”工商银行陕西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2 19:0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白雪):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工商银行陕西分行与陕西省市县各级财政部门通力协作,迅速建立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机制,全行联动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和应急资金及时拨付,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开设应急通道和绿色通道,保证了疫情防控用款单位资金调拨的顺畅高效使用。

  高效完成资金拨付  彰显“工行速度”

  根据陕西疫情防控需求和工商银行总行统一部署,工商银行一方面强化与各级财政部门、预算单位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业务需求;另一方面及时安排相关人员到岗,通过开通节日财政应急支付功能、畅通线上线下业务渠道等举措,确保需付即付,一付到位。

  截至1月30日,工商银行陕西分行通过柜面转账及取现、国库电子化系统支付、企业网银等渠道已为省内10个行政区财政部门共拨付防疫资金300笔,累计1.9亿元人民币。

 1月26日,工商银行西安绿地世纪城解放路营业室为西安火车站票务处紧急提取现款615万元人民币办理退票事宜,并派专人全程协助送款至车站。

  开辟融资绿色通道  诠释“工行力度 

在了解到商洛市一家小型医药企业生产防疫物资因资金缺口大,需要紧急新增融资的情况后,工商银行商洛丹凤支行主动上门对接,1月30日,通过总、省、市、县工行四级联动,开辟线上融资绿色通道,当天即为该企业采用信用方式完成新增授信审批,将企业线上融资产品授信额度从180万元人民币提升至300万元人民币,并给予最大优惠利率。

  据了解,截至1月30日,工商银行陕西分行通过大数据主动为抗疫小微企业150户、个体工商户210户,累计授信2.16亿元人民币。

  同时,工商银行陕西分行还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利用金融电子网络“点对点”精准实时服务而不必面对面办业务的特点,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不仅及时解决抗疫企业资金需求,同时还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保障先行 传递“工行温度”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妥善调整网点营业数量,确保社保卡服务网点补换卡业务不间断,同时做好办理业务预约工作。

  除了不断加强离、附行式自助银行消杀、巡查和加钞工作,工商银行陕西分行所有营业场所均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检控措施,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和设施,为相关人员提供免费消毒防疫服务,维护清洁卫生的营业环境。

  此外,为积极倡导群众在特殊时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利用网点阵地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并确保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平稳运行、同时,根据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工作安排,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全面开放移动银行、网上银行小额支付限额,满足客户快速办理资金汇划需求。

  疫情面前共担当,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将继续落实多重金融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以“速度+温度”,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